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担忧马琳因离婚留永憾 仍低迷将被直接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澳门落幕。在男单四强选手中,马龙、张继科和许昕都是新生代的选手,他们的成长让刘国梁感到十分欣慰;但与此同时,老将的状态也让他颇为忧心,尤其是近期深陷离婚事件漩涡的马琳。

  “这种事情,只要是个人都有关系,更别说他还打球呢。普通人遇到这种家庭纠纷都会感到压力很大,马琳是公众人物,又是运动员,每天还要面对这么激烈的竞争,要面对这么大压力的训练和比赛,那些小孩又虎视眈眈地瞄着他,这更是雪上加霜。如果不能全身心地投入的话,对他的成绩影响还是很大的:时间拖得越长,对他越不利。”

  刘国梁表示,他希望马琳和张一能够坐下来谈一谈,和平地解决问题。“一旦他们两个人和解了,别人对这件事情的关注度也就小了。如果能够坐下来好好谈谈,毕竟两个人感情还是有的。弄到最后,时间拖越长,可能给两个人留下一辈子的遗憾。马琳私下也跟我聊过,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件事。解决了的话他等于就没有后顾之忧,可以专心打球了,”刘指导感叹道,“就算专心打球,他都不一定能保住现在的地位,更别说他还有这样的后顾之忧了。”

  刘国梁认为,现在的马琳处于一生中最困难、最艰苦的时候,这种煎熬甚至超过了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他被王励勤逆转后痛失冠军的痛苦。“因为比赛输了是比赛里的问题,而现在他所面对的是他解决不了的问题,连教练也很难帮他,”刘国梁苦笑道,“比赛输了我能帮他总结、帮他训练,这种事情,咱怎么帮他啊?要看法官怎么判。清官难断家务事,关键还是在他们两个人自身。走到这一步,两个人都有责任,如果心胸都宽一点、多想想自己不好、想对方的好,事情可能还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不然只会越来越偏激,闹到最后,对两个人都没好处。”

  “事情得不到解决,对张一的伤害也很大。她是个女孩子,又要拍戏,今后还要找老公、生孩子的。而马琳的关键则是他要打球,他还想打球。如果不想打球的话,可能低迷一段时间也就过去了,时间能让他慢慢淡忘,但现在没有时间了,再这样下去,他就直接被淘汰出去了。”刘指导感叹,“他现在承受的某种压力其实是赛场外的东西。我在当运动员时也有过这样的体会,因为99年的时候兴奋剂那个事情。自己什么都左右不了,只能等着宣判,感觉就是有劲使不出来,同时还要面对激烈的竞争。乒乓球运动员一旦分心,再回来的时候就不对了。原来可能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在打球,他现在可能连百分之五十都不到了:要找律师,又要这个、又要那个,加上心里潜在的压力、父母的担心……这对他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特约记者(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