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手冷惨败:愈坐愈久愈坐手愈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23  都市快报

  丁俊晖非常喜欢目前火爆世界乐坛的美国著名女流行歌手Lady Gaga的“Poker face”(扑克脸)这首歌,他本来可以把这首歌当作昨天自己的开场曲,可惜一直忙于训练的他没来得及把自己的主意告诉自己的经纪人盖瑞。Lady Gaga以打扮新潮出位著名。

  本报综合报道 3年前在温布利,丁俊晖在决赛中被奥沙利文“打哭”了。3年后重回旧地,英锦赛的新科状元丁俊晖仍旧“水土不服”,昨日小丁在温布利大师赛揭幕战中,以1∶6被去年的大师赛亚军塞尔比打爆出局,无缘八强。

  本次大赛比赛之前,球员都会伴随着音乐出场,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音乐。入场音乐由球员自由选择,塞尔比选择了目前在英国非常红火的乐队Kasabian的歌曲,因为他和乐队的主唱私交甚笃。而小丁本来计划选择中文歌的,但现场观众几乎都是英国本土。最终还是英国经纪人盖瑞帮丁俊晖解决了这一难题,有想法的盖瑞结合2010年是中国虎年的风格,最终选择了由史泰龙主演的《洛奇》电影插曲,名字恰好和中国的虎年相映衬——《老虎的眼睛》(Eye of the tiger)。

  不过看来“老虎的眼睛”并没帮上丁俊晖什么忙,近来状态不错的小丁竟然手有些发冷,一上来就连丢5局,速度之快、得分之少(前5局总共才得了60分)让人惊诧。而塞尔比几天前还患上了重感冒,但昨日他却犹如神助,一点看不出“病态”来。

  第六局已在悬崖边的丁俊晖因撞开球堆时击到粉球犯了规,不过塞尔比却没能在这一局制胜,他在打出单杆53分临近超分时出现了失误。丁俊晖利用精彩的清台以60∶58惊险扳回一局。这次的强势逆转,甚至令现场观众起立鼓掌,这也成为了丁俊晖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第七局丁俊晖从0∶49落后一直追到48∶49,但他的一杆连打带防却出现了问题,塞尔比没有再浪费机会终于锁定胜局。比赛时现场观众席上有球迷的手机响了,塞尔比噌地站了起来,不知这是否算是提前的“彩铃祝贺”。

  愈坐愈久,愈坐手愈凉,没有什么手感

  尽管止步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但赛后率先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丁俊晖仍然很有风度,他面带微笑地回答了中英记者的问题。

  问:如何评价这场比赛的表现?

  丁俊晖:塞尔比打得不错,我错失了一些机会,尤其是他的防守球,给我制造了很大麻烦。

  问:从英锦赛夺冠到现在的比赛,你中间练了多少球和打了多少场比赛?

  丁俊晖(笑了):英锦赛夺冠后,我回中国了一趟,每天都在飞来飞去,参加了中国国内的巡回赛和赞助商的活动,也想给自己放放假,基本没有什么时间练球。

  问:是不是感觉赛场挺冷的,所以失误比较多?

  丁俊晖:赛场的温度还好,他一直上手,我就一直在场下坐,愈坐愈久,愈坐手愈凉,没有什么手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