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意大利帮”再聚首 红烧排骨八宝粥让回忆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广州报道

  3比0赢下云南女排豪取九连胜,郎平的心情很不错。更值得“铁榔头”欣慰的不止是球队的连胜,还有昔日好友的聚会。

  最齐的聚会

  回到公寓,一阵红烧排骨的香味扑面而来,郎平深深吸了一口气,作享受状:“老姐,味道太棒了,简直跟当年在意大利时一模一样!”

  “她们几个都来了吧?我这就开始准备熬红枣桂圆八宝粥了!”郎平的姐姐郎洪,像多年前在意大利一样,为给追随郎平闯荡意大利的孙玥、何琦、殷茵、李艳、吴咏梅等人解馋,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说准备来的人里边,就李艳临时有事来不了了。姐,粥你得多熬点,要不可不够这几个喝的。对了,粥里多加点红枣和桂圆啊,想想我也馋了。”郎平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身边的玩具小熊,然后打开电脑开始浏览新闻。

  郎洪在厨房里一边准备粥料,一边跟郎平聊天:“一晃都过去这么多年了,现在都忙自己的事,聚在一起真挺难的。不知道她们几个是不是还像过去那么能吃,那会儿我每次给你们做红烧排骨,都是今天做的两倍,孙玥一人就能干掉一半……”

  “今天如果是晚饭,我估计这排骨不够,改成夜宵了,应该差不多,她们也不能吃太多肉。”原本“意大利帮”是想晚饭时在郎平的公寓吃顿怀旧饭的,但是因为和云南女排这个主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临现场助阵,赛后还要请全队一起共进晚餐,她们只能改为夜宵,时间也从晚上七点推到了九点。

  对于在香港生活的孙玥来说,最近一段时间,赶到广州看恒大的比赛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不过她这一次跑到恒大报到显然比往次更加兴奋,因为这算是她们十多年前那支中国女排、后来又追随郎平闯荡意大利的“意大利帮”聚得最齐的一次了。

  晚饭时间,孙玥一直跟何琦在一起,就等着恒大女排晚宴结束往郎平那里赶了,郎平、殷茵和助理教练李勇都为怀旧夜宵留了点肚子,这边的晚宴一结束,五个人就兴冲冲地在郎平的房间聚齐了。

  “还有肚子吗?”郎平上来就问。都说有肚子,就等着吃排骨喝粥呢!郎洪一听赶快张罗,煮粥的电压力锅盖子一打开,几个人都深深吸了一口气,异口同声地说:“太香了!”

  只叙旧,不聊球

  大家一边喝粥,一边聊天。

  大家都感叹时间过得飞快,当年在中国女排苦练、在意大利闯荡的事好像都在昨天,但是一转眼远的已经十五年前的事了,近的也有七八年了。

  “现在聚一次很难,真要感谢恒大能把郎导、李导和殷茵聚到一起,让我在想他们、想那段日子的时候,坐上火车赶到广州就能一下子见到三个人。”孙玥说,“2月2号恒大队跟美国女排比赛我还要来,只要她们在,我有空就要来。”

  何琦也说,有机会她也还要再来。这个重感情的白族姑娘,结束了跟随郎平闯荡意大利的生活后踏踏实实回到云南队当了教练,但是只要有机会和郎平见面,她总是二话不说买张机票就动身。郎平说,2005年她刚接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第一次带美国队到中国打比赛,何琦第一时间从昆明飞到宁波看望郎平,那一次,孙玥也去了,后来在郎平走之前,她们还一起跑到上海和诸韵颖聚了一下。

  “琦琦最爱喝红枣桂圆八宝粥,一次至少喝两大碗,今天也要多喝啊!”见何琦起身盛第二碗粥,郎平逗她。

  “你们记得吗,有一次老姐不在,你们都馋了,只好我动手给你们做饭,结果是我给老姐打国际长途,她遥控我完成的!”每次聚会,开心的回忆都是主题,这次也不例外。

  李勇也主动曝料:“吴咏梅说我做的排骨好吃,让我教她,结果她做好了,问我为什么她做的没有我做的香,我一尝,她没放盐,我说她她还不服,说我没告诉她得放盐,我说那我还没告诉你吃呢,你怎么知道吃啊?!”

  郎洪端上一盘煮花生米,这也是当年在意大利的保留节目。

  “今天就不减肥了,明天再说吧!”眼看着大家吃兴渐浓,郎平也忍不住了,抓了一把花生米,吃得倍儿香,大家边吃边聊,笑声不断。

  眼看着时针指向十一点,一个个还是意犹未尽,不想回去睡觉。

  “让我最感动的就是我们即使好久不见,也总有说不完的话,共同语言特多,一点都不生分,不过就是越来越怀旧了,说明我们老喽!”殷茵最后总结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