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第七轮最佳阵容:李娟上榜两将爆发助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04  北方网

  北京时间1月10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七轮较量再燃烽烟,全面复出的老将李娟宝刀不老力助天津女排完胜辽宁,而八一女排则凭借范琳琳和陈瑶最后时刻的极度爆发得以逆转江苏,另外,张磊、霍晶等人也以出色表现入围本轮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范琳琳(八一)+李娟(天津)

  本场军苏之战,有伤在身的范琳琳前三局均是间断性上场,在八一女排1-2落后之时,这位国青小将才得以临危受命,而后在后两局决定沉浮的关键较量中得以全面爆发,特别是凭借第四局的优异表现力助球队赢得最后一丝反扑良机,并最终决胜局带动队友士气高涨逆转强敌江苏。虽然本场比赛范琳琳在总得分榜上不如打满全场的队友刘晏含,但其在危急时刻力撑大局的效用却不容质疑,第四局17-16和18-17两次比分胶着之时的四号位关键一击均为球队赢得心理胜势,而其在这一局的进攻就直接独得6分,八一女排能够绝地反击赢得这场胜利,范琳琳可称得上是关键球员。

  老将李娟本场得以全面复出可以说是天津女排最大福音,在与老对手辽宁女排这场比赛中,其果然也是宝刀不老,三项数据均是名列全场比赛最高分,一是进攻得到12分,二是发球尽收5分,三是总得分以17分名列榜首,可以说,天津女排能够兵不血刃轻取此前两连胜的辽宁,其发挥出了一名老将重要场次稳定军心的效用,可以说,及时摆脱病情困扰的李娟必定成为天津女排此后比赛的强心剂,同时也为新老交替的这支豪华之师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最佳副攻:陈瑶(八一)+霍晶(天津)

  与强敌江苏女排对垒,陈瑶在前四局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除了拦网能有效制约住对手外,进攻方面只得到了可怜的8分,但随着双方激战到决胜局,陈瑶善打硬仗的能力才得以显露,特别是在双方比分胶着之时,陈瑶的二号位背飞往往能速战速决,最后一局单在进攻一环就直接从对手身上斩获4分,加之其在决胜局进攻成功率的逐渐增多有效吸引了对方拦防转移,给队友在四号位的强攻也创造了可乘之机,八一女排决胜局凭借主攻、副攻的双向发挥得以险胜江苏,陈瑶的稳定发挥及辅助牵制作用功不可没。

  在老将杨娅男受伤病困扰、小将孙铭健状态起伏不定的不利形势下,天津女排的副攻线是极度告罄,此时也只有霍晶一人能够单肩力扛重任,在本场与辽宁女排一役中,霍晶依靠自己单枪匹马的闯关能力在右翼屡屡对辽宁战池发起攻击,其所擅长的背飞进攻在本场比赛中也发挥出了高效,直接掠得7分的同时也利用自己的干扰多次令辽宁女排的拦防布局形成短路,霍晶为天津女排完胜这支老对手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最佳接应:张磊(上海)

  沪川两队虽然实力有所差距,但四川女排能够在联赛之初就豪取五连胜,实力绝不容任何队伍小觑,本场比赛显然上海女排对这支超级黑马做足了文章,特别是在战术应对上做到了有的放矢,而最关键之处则是在活用张磊这一点上令四川女排始料不及。本场比赛,接应张磊在多次受限状况下,并未一味强调进攻,而是利用与队友的交叉掩护配合予以占得先机,虽然在得分数据上并未达到之前所示,但在成功牵制对手布防的同时也为队友创造了进攻良机,作为全面型接应人选之一,张磊的作用之于上海女排更多是体现在战术环绕上。

  最佳二传:李慧(江苏)

  江苏女排能够在前三局比赛中以2-1领先八一女排,顶替赵云首发的年轻二传李慧功不可没,这位90后小将首局便利用发球连续攻破对手一传,而在自己的主打战术传配方面也是表现不俗,在其多个进攻点位的选择下,江苏女排不再单纯依靠接应陆倩作为进攻首选,四号位平拉开、三号位短平快及加塞等技战术的交汇使用,使得本队风格更趋向于整体作战的技术型打法,这些与赵云战术思路最大的不同恰恰成为了江苏女排比赛前段领先的关键,因此也让有备而来的八一女排措手不及。而在个人综合表现方面,虽然李慧也有着年轻队员青涩一面,场上稳定性略显不够,背传的精准度与赵云相比也还有所欠缺,但作为一名二传,先天的良好比赛意识却不滞后,二次球的偷袭运用以及前区扎实的防守能力均可看出其功力不浅,本场比赛如若不是薛永业在看到取胜希望后朝令夕改委派老将赵云压阵,极有可能李慧将上演自己的首个处子秀表演。

  最佳自由人:陈展(江苏)

  20岁的陈展在比赛中的表现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沉稳,江苏女排也因为有了这位基本功堪称完美的自由人才使得各项技战术组织得以顺利展现。在实力球员陆艳隐退后,一传和防守重任等于全部落到了陈展一人头上,本场与八一女排较量,显然由于满场补位造成接发球失误率较之此前有所增多,但多数时候陈展还是以一己之力力保一传未被冲垮;而在防守方面,陈展的优势更加明显,在没有过多华丽扑球动作的同时,卡位的及时以及细腻的手感往往可以四两拨千斤般化解对方屡屡重扣。本场比赛江苏虽然女排输了,但陈展在一传和防守数据统计中都名列前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