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勇夺单板巡回赛第九名 创中国最佳让老外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9:29  北京晨报

  昨天,世界单板巡回赛四星级赛事——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幕,王磊历史性闯入复赛后,勇夺第九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芬兰小将拉维斯托获得冠军。

  王磊:让老外刮目相看

  昨天的决赛中,由于没有太阳看不到着陆点,对视力不好的王磊影响很大,但他还是以第九名的中国选手历史最好成绩完赛。接受采访时王磊表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关键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动作展现出来,尤其是展现给国外的这些高手,让他们对中国单板刮目相看,我想就足够了。” 他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天气对发挥影响还是挺大的,因为没有太阳,比赛中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所以做动作都是凭感觉,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对于中国有7名选手参赛,最终只有他一人晋级决赛,王磊表示,“其实现在这些小孩都非常棒,勇于尝试新的高难动作。他们都非常有潜质。而且现在在中国滑单板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肯定会在未来有更大突破。”

  冠军:不提前设计动作

  “之前都没有想过最终能获得冠军,来参赛的选手都很棒,比赛很有悬念。”昨天比赛冠军获得者芬兰选手拉维斯托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是阴天,但比前天大风天气好了很多,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特别是第二轮滑得不错,“我不会在比赛前就提前设计比赛时的动作,都是根据比赛当时的天气和心情,一边滑一边决定的。第一轮出现了一点失误,板子撞到了铁杆上坏了,后来组委会同意我就换了板,也是给自己带来了好运吧,表现得非常好。”

  拉维斯托说,“我非常狂热地喜欢单板,我想单板会伴随我的一生。”

  裁判长:选手表现令人震惊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伊兹托克称此次比赛选手们的整体表现令人震惊,“他们表现得太棒了,尽管天气条件并不好,昨天风非常大,今天没有太阳,看不清楚地面对着陆影响很大,但很多选手都做出了完美的动作,令人非常赞叹。”

  对于中国选手,伊兹托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选手的进步非常快,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能做非常难的动作。今天比赛中王磊的表现就非常好,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知道如何在比赛中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中国其他年轻选手的发挥也很不错,但是他们显然不像外国选手那样有着系统的训练,都是在不断地练习中自己摸索。如果可能,尝试更专业化系统的训练,会对他们的提高非常有帮助。”

  ■关注

  单板距奥运有多远

  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是亚洲顶级的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这个项目不是冬奥会比赛项目,而是一个极富观赏性、偏向于极限运动的潮流时尚项目,与中国单板滑雪名将刘佳宇从事的U型场地项目是两码事。然而,本次比赛裁判长伊兹托克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让这项运动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将对运动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项运动现在不仅在欧洲,在亚洲等世界很多地区都开展得非常好,而且已经有世界级比赛,但是目前距离进入奥运会还有一定距离,我们也正为此而努力工作。”伊兹托克表示对进入奥运会充满渴望。国家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兰立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还需要更广泛地普及和发展,提高影响力和参与性,才能更有机会进入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