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生日马龙送总决赛金牌 新一哥加冕新秀稚嫩

  

女单:郭焱
男单:马龙
▲女双:丁宁/刘诗雯
▲男双:波尔/苏斯(德国)

  “正好今天也是刘指导(刘国梁)过生日,这个冠军也是送给他最好的礼物吧。2009年三个重要的比赛,一个世界锦标赛、一个世界杯、一个全运会,自己的成绩却显得差一些,明年还要继续努力。”——马龙

  2009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澳门落下帷幕,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2(11∶9、7∶11、5∶11、11∶3、11∶5、11∶2)战胜队友许昕,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在将盘踞世界第一宝座长达27个月之久、被网友戏称为“肥皓”的王皓赶下马后,卫冕冠军马龙亟待证明自己的新一哥头衔。虽然是2009赛季的总决赛,但此次比赛也可看做新年的第一场重头戏,因此马龙拼尽全力。虽然任务艰巨,但正如刘国梁所说,现在的马龙已经是超一流选手,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他都比张继科、许昕更胜一筹。而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许昕,显然更加稚嫩,稍加抵抗便败下阵来。

  在女单决赛中,老将郭焱以4∶3险胜队友丁宁实现卫冕,从为中国队第13次夺得该项比赛的女子单打冠军,同时也成为继张怡宁之后第二个卫冕总决赛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

  在之前一天进行的双打决赛中,女双冠军由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获得,男双则是德国波尔/苏斯笑到最后。晶报记者钱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