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输丁俊晖给我打击不小 大师赛是精英的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3:58  新浪体育
希金斯:输丁俊晖给我打击不小大师赛是精英的斗争

希金斯放眼大师赛

  新浪体育讯 墨菲因为其在斯诺克排名赛稳定的战绩而被媒体誉为“稳定先生”,而如今这个称号看起来更适合放在希金斯的身上。本赛季初以临时排名世界第一开启新赛季之旅的巫师,在前三站排名赛中两次闯入四强,一次进入决赛,如此骄人的成绩无人能比。希金斯本人也希望延续之前良好的状态,争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有所作为。

  在已经过去的9个月中,希金斯是无可争议的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在过去五个排名赛中他至少取得了四强的成绩,但是他仅仅在今年五月的世锦赛中成功登顶,在决赛中他18-9击败05年世界冠军墨菲获得冠军。中国公开赛决赛,他8-10不敌艾伯顿收获亚军,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他又是以同样的比分将胜利“送”给了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大奖赛以及超级联赛中,希金斯都是止步半决赛。

  “我的状态的确不错,发挥很稳定。”希金斯自己说到,“九个月前,我没有想到我能够赢得世界冠军,外加闯入这么多次半决赛和决赛。虽然战绩很稳定,但是我非常失望的就是这个赛季我还没有冠军入账。上个月的英锦赛决赛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我和丁俊晖发挥的都不是特别好,但是我打丢了非常简单的球,这的确非常致命。丁俊晖获得冠军实至名归,空手而归的感觉真的不怎么好。圣诞节期间我没怎么练球,但是冠军联赛也算是一次很好的备战机会。”希金斯回忆之前的英锦赛仍然是满脸的遗憾。

  本届大师赛首轮,希金斯的对手是来自北爱尔兰的马克-艾伦。他们二人在上个赛季的世锦赛中有过交手,艾伦在4-14落后的局面下一路猛追,最终还是以4局之差输给了希金斯。“他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希金斯评价艾伦的时候说,“我的签位不怎么样,但是大师赛就是精英之间的较量,每场比赛想过关都不容易。”

  1999年,希金斯第一次获得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2006年决赛决胜局64分清台帮助他击败奥沙利文第二次加冕。“最近几年的战绩忽上忽下,有那些非常值得铭记的时刻,当然也有也有不堪回首的时候。(注:希金斯曾经八次在大师赛首轮出局。)我一直以来都非常期待大师赛,那里的观众非常棒,赛场的气氛是其他任何一个比赛都无法比拟的。”希金斯表示。(G.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