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牛南山赛王磊幸运闯入复赛 中国其余6人皆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世界单板巡回赛(TTR)四星级赛事——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9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开幕,中国选手王磊历史性闯入复赛。

  据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王磊以预赛第十三名的身份晋级,成为此项赛事历史上第一位闯过首轮的中国选手。

  瑞士选手大卫·伯茨金格凭借在动作难度、表现力和美感方面的完美表现,以27分的高分获得预赛第一。奥地利选手尤索·拉维斯托以0·7分之差排名第二。

  在9日的预赛中,王磊的第一轮滑行不太顺利。在第一个大跳台成功完成外转720度的动作后,因为受到风速的影响,他在做第二个跳台的内转360度动作时出现失误。不过,有“中国单板第一人”之称的王磊并非浪得虚名。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及时调整状态,连续高质量地完成了内转720度+内转360度的动作,接着向上滑行接后抓板赢得满堂彩,最后以单板墙上漂亮的横板滑动平衡结束比赛。

  这一整套干净连贯的动作引起全场长时间的掌声和欢呼,最后王磊以21·8分的成绩名列第十三位,这也是他参加南山公开赛以来的历史预赛最高排名。由于获得预赛第八名的瑞典选手在比赛中受伤被送往医院,可能无法参加10日的复赛,赛事主办方临时决定把复赛席位由12个增加到13个,王磊幸运晋级。

  赛后王磊表示,很高兴能够闯入复赛。他说:“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关键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动作展现出来,尤其是展现给国外的这些高手,让他们对中国单板刮目相看,我想就足够了。”

  总共有30位选手参加9日的预赛,其中包括23名来自国外的职业单板选手。除王磊之外,其余6位中国选手均遭淘汰。10日上午将举行复赛,获得复赛前四名的选手将进入下午的决赛。

  此项赛事是亚洲顶级的单板滑雪障碍技巧赛(SLOPESTYLE)。这个项目不是冬奥会比赛项目,而是一个极富观赏性、偏向于极限运动的潮流时尚项目,与中国单板滑雪名将刘佳宇从事的U型场地项目(HALFPIPE)是两码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