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首次开口回应绯闻:我和丁俊晖真的不来电

潘晓婷首次开口回应绯闻:我和丁俊晖真的不来电

潘晓婷与丁俊晖(资料图)

  最近几年来,27岁的潘晓婷总会被外界拿自己与小5岁的丁俊晖扯上关系,而且还是男女关系。姐弟恋,这就是外界对两人的风言风语。

  潘晓婷跟丁俊晖有不少相同点:都是在父亲的影响下走上台球之路,刚出道时都很艰难,性格都比较内向……随着两人成绩的提升,大家开始喜欢把她和丁俊晖称为台球界的“金童玉女”。对于外界的说法,潘晓婷自己看得很开:“这是球迷的好意,但其实挺无聊的。我们认识很多年了,但真的不来电。很多人认为,我和小晖是同一时间段中国台球界的代表人物,所以希望我们俩在一起的神话出来,但这是不能强求的。不能因为球迷喜欢看到这样,我们就强求在一起。”

  在潘晓婷的眼中,丁俊晖是怎样一个人呢?“小晖是个很简单、很单纯的人。听说他睡觉的时候都会抱着小娃娃的玩具,他真的就像一个小孩。他希望过自己的生活,不希望被过多干扰,他需要理解和包容。”

  对于自己的另一半,潘晓婷有自己的想法:“我不希望是体育圈的。作为运动员,我们本身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不希望两个人承受同样的压力,而是希望能把压力分担出去。”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晓婷也曾透露称:“我喜欢比较成熟、稳重的男士,他要有责任感。至于其他方面,一切随缘吧。”

  潘晓婷和丁俊晖私下的关系很好,也很简单,就只是姐弟的关系。除了互相请吃饭之外,两人更多的时候会交流一些打球的经验,“我比丁俊晖大5岁,我16岁开始打球的时候,他也刚开始打球。我们的年龄差距很大,他把我当姐姐,我把他当弟弟。他现在发展得也非常好,我不希望这些谣言影响他和我自己的训练。他的目标是世界第一,我的也是,我们都冲着同样的目标努力,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我们的比赛。”

  2009年 3个亚军很失望

  过去的2009年,留给潘晓婷的是3个让人失望和遗憾的亚军。

  在回顾自己的2009年时,潘晓婷自我总结称:“在技术方面,我一直在进步,我自己感觉到了,也让周围的人看到了。九球比赛存在偶然性,不是说技术好就一定能夺冠军。在整个2009年,我或许受到了临场发挥、状态、心态以及过强获胜欲望的影响。对于2010年,我相信会更好,我对此很有信心,一定能全面展现出我的技术。”

  “2009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比赛?”对这个问题,潘晓婷的答案是:“2009年没有突出的成绩,也没有特别差的比赛。其实我整年都发挥比较稳定,参加的比赛几乎都没有跌出过前八。在8个比赛中,我获得了3个亚军,最后能不能拿到冠军不是重点,这也算是对我稳定发挥的认可。能打进冠亚军决赛不容易,而且3次决赛的对手都不同。在3次决赛前,我一直以为自己至少能拿一个,但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遗憾、失望的。要说到印象最深的比赛,可能就要算这3次决赛了。”

  在最近几年,潘晓婷都被贴上了女子九球形象大使的标签,除了球技和成绩之外,很多人也在关注潘晓婷清秀可人的长相。不过在今年,她时尚美女的地位遇到了诸如韩国美女球手车侑蓝、热辣天后金佳映以及来自中华台北的张舒涵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女球手的外貌,女子九球是否正朝着娱乐化的方向发展?对此,潘晓婷表示:“很早以前,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车侑蓝就在打球了。当时她的成绩不太突出,所以并没有受到关注。随着最近成绩冒出来后,她才逐渐被注意到。台球毕竟是一项运动,必须拿成绩说话。”

  照着杂志做发型

  在自己的博客中,潘晓婷公布了自己的两张新照片。照片中,潘晓婷剪短了自己过肩的长发,一头短发看上去让人神清气爽。对自己的新造型,潘晓婷很得意地告诉记者:“我之前喜欢看小说,最近一段时间爱上翻时尚杂志。前段时间去香港旅游,我就淘了很多时尚杂志回来。我的新发型就是看了时尚杂志之后,照着上面的做的。新发型让我看上去比较可爱,我希望自己显小一点,呵呵。”

  对于潘晓婷,她的粉丝的评价是“时尚美女”。对于“时尚”二字,潘晓婷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不是一味追求时尚,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对于外界说我是时尚美女,我很开心,因为他们没有认为我是土土的。”在难得的业余时间里,潘晓婷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买衣服,“我买衣服的定位是酷一点的,一定不能单调。如果身材不走样,我希望自己现在买的衣服,3年、5年甚至10年之后都可以拿出来穿。我买衣服有个习惯,就是第一眼看中的都会买。”不过,潘晓婷要逛街买衣服还必须看妈妈的脸色,“逛街是我的爱好,但必须得到妈妈的允许。因为妈妈认为我买的衣服大同小异,很多都重复了,样式都差不多。”

  每次参加比赛,潘晓婷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她认为这是对球迷和对手的尊重,“我化妆的时间很快的,大概只要半个小时。现在头发剪短了之后,做头发也只要20分钟。”潘晓婷平时还喜欢上网打打游戏:“玩过魔兽,但这个游戏太耗时间了。现在有空就去斗斗地主,我在网上的积分可是正的。”此外,看韩剧也是潘晓婷的业余爱好,“我最近买了一部女版《花样男子》的韩剧(《拜托小姐》),现在正在看第一集。”

  新年首项斯诺克赛事———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将于今日拉开大幕,丁俊晖与马克·塞尔比的比赛放在揭幕战,北京时间今晚7点举行。在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看来,小晖将由此开始全新的历程,“他这一两年会有新的飞跃。”

  除了赛场上的成绩和排名外,外界同样关注的还有丁俊晖的感情生活,比如他是否真的与绯闻女友潘晓婷在一起。去年年底,丁文钧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向记者证实,丁俊晖和潘晓婷只是简单的姐弟关系。

  老丁:我还没发现小晖耍朋友

  去年12月25日晚,“京沪高校台球对抗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球类馆举行,为给颁奖典礼助兴,丁俊晖和潘晓婷来了一场两人都不擅长的黑八性别大战。大家对潘晓婷2比1获胜的结果都不大关心,场外端坐的两人的父亲反而成为了焦点。事后有媒体称,丁爸爸和潘爸爸没有坐在一起,似有避嫌之意。

  对于外界的说法,小晖的父亲丁文钧有些哭笑不得,“我和晓婷的父亲是坐在一起的啊,我们从来不避嫌。”对于外界关于丁俊晖和潘晓婷在耍朋友的说法,丁文钧很严肃地表示:“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每次小晖回国,都会请晓婷吃饭,这次我们来上海,晓婷也请小晖吃了饭,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只是姐弟。”

  外界对于丁俊晖和潘晓婷的拉郎配,丁文钧说这并不会影响到两家人:“我们不会顾忌外界的说法,不会想那么多。外界的说法也正常,因为两个人在中国台球领域都有表率作用,如果现在国内的年轻运动员能学到他们两人的优点,将会受益不少。”

  潘晓婷不是丁俊晖的女朋友,那小晖现在的感情状况究竟怎样?丁文钧的回应是:“作为父亲虽然关心,但我和小晖私下从来不谈他的私人感情问题。我不会干预,因为毕竟不是同一时代的人,不能把我的观点强加给他,现在我还没发现小晖耍朋友。”

  2009年 小晖眼里的光出来了

  2009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12月份的英国锦标赛上,他力克希金斯问鼎桂冠,从而结束了自从2006年8月以来的排名赛冠军荒。他目前是以4个排名赛冠军和马奎尔、罗伯逊一起并列为80后球员中夺冠最多者,同时也成为亚洲斯诺克史上第一人。小晖的另一大突破是在克鲁斯堡实现的,去年他终于闯过了首轮关,赢得了自己在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中的首场胜利。另外到了2009年年终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14位提高到了第6位,上赛季连续3项排名赛分别取得8强、亚军和冠军的成绩,使得丁俊晖成为了2009赛季抢分第一人。

  在丁文钧看来,小晖去年最大的变化是“眼里的光出来了”:“自从打台球以来,小晖每年都在进步,2009年的成绩只能算是及格。但是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提高,这只是一个过程而已。小晖2009年更加成熟了,他跨过了一个新的台阶。去年上海大师赛的时候我就说过,小晖的成绩会突飞猛进,我的根据是当时他眼里的光出来了。接下来,小晖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他还没到顶峰,25、26岁才是台球运动员的成熟年龄。”

  在一直关注丁俊晖表现的潘晓婷看来,小晖在2009年取得了巨大的转变:“我看到的是小晖面对压力所表现出来的成熟。刚出道时,随着成绩和受关注度的提升,小晖自己还没调整过来。而在去年,小晖完全抛开了压力和包袱,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他的进步。”

  幽默、个性

  全新小晖现在出发

  “大家会看到一个新的丁俊晖。无论是在成绩还是排名方面,小晖这一两年会有新的飞跃。”在和记者聊起丁俊晖的未来时,丁文钧如此表示。丁文钧绝非凭空预测,丁俊晖最近的表现的确称得上是新年新气象。

  英国全境过去两个星期普降大雪,这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刚刚返回谢菲尔德备战温布利大师赛的丁俊晖也受到影响。大雪封路,丁俊晖周二放弃了到世界台球学院进行适应训练的计划。出不了门,丁俊晖和表哥吴俊祺煮了一锅粥,下饭菜则是四川榨菜和沙丁鱼罐头。

  周三得以赶到世界台球学院后,英国著名的天空电视台找到丁俊晖做一期节目。主持人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台球的众多彩球中,你最喜欢哪3个彩球?”小晖的回答是:“第三是蓝球,因为蓝色代表天空;第二是黑球,因为黑球是得分最高的彩球,而且可以用黑球打出147;第一喜欢的是白球,打台球比赛一定要有平静的心情,白球的颜色是非常纯洁的色彩,能够让人平静。”主持人不禁为他聪明、幽默的回答鼓掌叫好。

  现在的丁俊晖很活跃,羞涩的性格也大为改变。去年12月,斯诺克中巡赛乌鲁木齐总决赛赛前欢迎晚宴上,丁俊晖大方地与美丽的维族姑娘一起大秀舞步。在舞台上,丁俊晖不断做出搞怪表情,逗得出席晚宴的嘉宾一阵大笑。

  关于丁俊晖的性格变化,还有一个段子。去年5月,丁俊晖战胜刘崧挺进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决赛,赛后有位女记者问心不在焉的丁俊晖:“你羡慕刘崧有漂亮女友陪伴吗?”丁俊晖一愣,然后以开玩笑的口吻语出惊人:“要不然你陪我吧!”全场爆笑。要放在一两年前,小晖完全不可能给出这样的回答。那时,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丁俊晖显得极其不善言辞,表情木讷,甚至痛苦。

  记者手记

  小小丁俊晖

  2005年出道以来,丁俊晖起到的是一种示范作用,他大步向前,身后是一群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跟他一样的小小丁俊晖。

  上海普陀区长寿路97号世纪商务大厦4楼,丁俊晖一家开的东英桌球俱乐部所在地。由于丁俊晖的名气,在上海众多桌球馆中,这家是生意最火爆的,去年12月26日周六下午两点过就没有了空桌位,后来的顾客还得排队拿号。

  球馆生意太好,11岁的李禹瑾只得放下球杆(他比球杆也高不了多少),和年龄相仿的冯泽源、杨刚幸夫一起在球馆门口下起了五子棋。或许是为了打发时间,在不停地悔棋和讨价还价间,他们用黑色和白色的棋子将棋盘塞得满满当当,看上去就像在下围棋。

  李禹瑾、冯泽源、杨刚幸夫是专程到上海来投奔丁俊晖和丁文钧的,他们想像丁俊晖一样,在台球界出人头地。当天,李禹瑾的父母李文青、李慧瑛也在球馆陪他练球,他们一家三口是山西晋城人。为了陪着儿子到上海拜师学艺,李文青去年10月份将在晋城经营多年的小餐馆转让出售。

  李禹瑾2008年就没去学校读书了,李文青给儿子请了家教,这样有更多的时间让孩子练球。李禹瑾在学校的时候成绩不错,是班上前几名,还当过优秀班干部、学习模范。不过,李文青决心让儿子走上台球之路,源于他个人的感悟:“我年轻的时候没有特长,这么多年来的感觉是,有一技之长很重要,我不能让后一代再走我的老路。”

  当2007年发现李禹瑾喜欢台球后,李文青毅然决定全力支持,“打台球比读书更现实、更重要、更有意义。读书的路很长,还很难说。体育这个路子很快,三至五年就可能出成绩。”去年11月份,李禹瑾在无锡夺得全国青少年斯诺克公开赛第五名,这让他们一家很高兴,丁俊晖的成功之路似乎就在眼前。

  “我们可能复制不了小晖,但可以走小晖的路。”李文青如是说。东英桌球俱乐部内,四处都是丁俊晖的照片,其中一张是丁俊晖站在球桌前,面前是用台球摆出的147分满分。李文青也让儿子模仿丁俊晖,与147分合影,就连姿势都差不多。这张照片一直留存在李文青的相机里,但他有个麻烦:第一是相机是借别人的,第二个则是他没有读卡器,照片或许只能永远存在相机的卡片里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晶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