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短道比赛变数多 期待中国队轻装上阵莫背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2: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短道比赛向来难预测,“希望中国队能轻装上阵,不要背上包袱。”

  2009-2010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9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下午的男女500米比赛期间,记者在教练区域看到了杨扬的身影。当时她正与昔日国家队队友、现在已是国家队副领队的王春露聊着什么。

  “过来看看比赛,平时跟队友们难得见一面,趁这个机会也聚一聚,一会儿小杨阳也过来。”杨扬说。

  2008年正式退役后,杨扬并没有离开体育圈。“08年我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工作,现在又开始参与中国南京申办青奥会的工作。”温哥华冬奥会,杨扬除了亲赴现场为央视做比赛解说,还主持了一档《人在温哥华》的栏目。

  “02年冬奥会,中国去的记者只有7个人,今年估计得有100多人吧,是对冬季项目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勇夺女子500米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此后她又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封后;四年后的都灵冬奥会,中国队未能百尺竹竿头更进一步,只由王濛收获了一枚女子500米金牌。

  由于最近两个赛季,中国女队在金牌总数上全面压倒了老对手韩国队,本届冬奥会大家对中国队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不过杨扬表示,短道比赛的结果向来难预测。“不是有实力就代表一切,比如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中国队能轻装上阵,不要背上包袱。”

  不过,杨扬同时表示,与当年相比,韩国队的情况也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这几年中国队是向上走的,韩国队似乎内部组织出了一些问题,教练更换的比较频繁,这也给了我们一些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