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三新人不负众望 有他们在国球未来不用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结束的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新秀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分别淘汰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老将王励勤在内战中淘汰队友郝帅,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男子单打的四强。在王皓缺阵、马琳首轮出局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囊括男单四强,而且四强中有三人是年轻选手,说明中国男队新一代选手已经全面接班。

  三新秀连克强手闯进四强

  本次比赛的抽签对于几位年轻选手来说都不太有利,张继科打削球不是很有把握,过去也曾几次输给过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再加上他首轮即遭遇奥运会金牌得主马琳,前两轮比赛都是对他的严峻考验。许昕首轮即遇上中国男乒的最大对手、德国名将波尔,他在实力上并不占优,经验更是处于下风,也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马龙则要先后遭遇具备一定实力的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苏斯。

  然而几位年轻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张继科尽管近来已经六次战胜过马琳,但毕竟那些比赛只是国内比赛或是一些小比赛,在这样的大赛上与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相遇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张继科充分发挥了自己技术全面、球的质量比较高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处理球毫不手软,最终战胜了马琳晋级。接下来他在与朱世赫的比赛中一度遇到困难,但他在比赛中始终坚持主动进攻,无论对手如何变化都坚持自己的有效战术,结果成功地突破了世界第一削球手这一关晋级四强。

  许昕虽然过去没有与波尔相遇过,但在比赛中也充分发挥了自己前三板的优势,在四局比赛中都与对手咬到关键球,最后都是在关键球上处理得更为合理、果断,结果战胜了对手,这场比赛显示了许昕过硬的心理素质。马龙过去对奥恰洛夫占有一定的优势,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和前三板的优势,比较轻松地淘汰了奥恰洛夫,接着又战胜了发挥出色的苏斯晋级四强。三名年轻选手在比赛中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显示了年轻选手极强的冲击力。

  受重用新人冒尖 主力之争日趋白热化

  横滨世乒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大胆重用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等三名年轻选手参加一些重要的比赛,他们三人先是在世界杯团体赛中以一盘未失的佳绩夺得冠军,接着又在亚锦赛上险胜日本队夺得男团冠军,马龙和张继科包揽了男子单打的冠亚军,许昕获得第三名。马龙与许昕合作夺得男双冠军,马龙还夺得了混双冠军。接下来许昕和张继科又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两人在王皓失利的情况下联手为中国队拿下三分击败了日本队夺得男团冠军,两人还包揽了男单的冠亚军。

  在上述一系列比赛中三名年轻选手都表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他们连克强手取得佳绩为自己赢得了极佳的印象分和迅速攀升的世界排名,目前马龙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张继科和许昕也分别排在了世界第11和第18位。目前在国家队的八名重点队员中,郝帅由于成绩平平已经彻底边缘化,陈玘由于长期在单打上没有取得突破,主力位置也是岌岌可危。实际上国家队主力之争主要在三名新秀和三大主力之间展开,目前来看王皓和马龙实力和成绩比较突出,而马琳、王励勤和张继科、许昕的实力已经相当接近,两位老将的大赛经验丰富,两位年轻选手的冲击力更强。如果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世界大赛的煅烧机会,也将很快赶上并超过两位老将真正成为中国男乒的骨干力量。(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龙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