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逆境下品质比胜利可贵 德二单叹已是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澳门塔石体育馆激战,本日进行的是八进四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苦战六局,以4比2力克德国选手苏斯,挺进四强。

  在两人以往的交手记录上,马龙占据明显的上风,四次都是以4比0完胜对手,让人原本觉得他取胜简直毫无悬念。然而苏斯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也不能忽视。实际上果真如此,苏斯在以4比11、7比11连丢两局之后反而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几乎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苏斯今天确实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而我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好。特别是后面几局,输赢都在两分,技战术上还是有需要总结的地方。”马龙坦言。大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马龙第五局一度3比8落后又追近到8比9,最终却以9比11丢掉了这一局;关键的第六局,马龙又曾面临对方连续的两个局点。幸亏最近一个多月的早操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在逆境中也没有放弃。“早操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让我们更知道在逆境的时候该怎么办。落后时的球跟个人意志品质还是有很大关系的。”马龙解释道。

  落败一方的苏斯对于结果有些遗憾,但他认为,自己今天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追回了两局,并且差点就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六局我有两个局点,但那时我两个接发球都太糟糕了,可能也是因为机会在面前反而想法太多吧。不管怎样,我还是为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高兴。”

  特约记者(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