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双星出师不利首轮遭淘汰 刘诗雯:不在乎排名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女单首轮比赛就以2比4不敌福原爱,被淘汰出局;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连续第五次不敌“克星”张继科,惨遭淘汰。昨天开赛的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广东双星早早出局。

  刘诗雯抵达澳门后就一直发高烧,赛前的抽签仪式也因此缺席,她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孔令辉也曾想过让她放弃比赛。昨天上午,刘诗雯还在医院打吊针,但她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在率先开始的女双比赛中仍然坚持上阵,并与搭档丁宁一路杀进决赛。到了女单第一轮,刘诗雯终于无法战胜疲劳,在与福原爱的比赛中以2比4败北,六局比分分别是11比5、9比11、10比12、11比2、3比11和10比12。

  赛后刘诗雯表示,下午女双比赛还顶得住,但到了晚上的女单比赛,已经明显感觉身体不听使唤,“打到多拍相持时感觉力不从心,所以老想前两三板拉死对方,结果造成失误有些多,打得比较乱。”刘诗雯刚在本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此次比赛原本是她巩固“第一”的良机。不过,刘诗雯本人对“世界第一”并不很在乎,“世界第一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排名第一可能是因为我去年比赛打得比较多的缘故吧,所以分数涨得快。”

  马琳在首轮比赛遭遇张继科,后者堪称“克星”———北京奥运会后已经连续赢了马琳五次。两人昨晚再度碰面,结果马琳再度败北,以1比4输球,无缘男单八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2比10、12比14、12比10、11比7、12比10。由于中国队没有参加男双比赛,马琳已提前告别本次比赛。

  赛后,马琳坦言对手的运气球较多,这让自己有些心浮气躁,影响了实力的发挥。“我觉得整场比赛发挥不错,几局都是输在关键球上”,他表示对手有一些运气球,像擦网、擦边比较多,“这种球多了之后我就有点烦躁。其实自己发挥还可以,进入状态也比较快,就是一些关键球没有把握住。好几局都是打到10平后输掉的,比较可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