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趣味问答:本打算明天回去的 今年哪有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9:36  新华网

  福原爱大概可以被排入最受中国记者欢迎的外国乒乓球选手之列,除了“瓷娃娃”一样可爱的面孔之外,流利而且可爱的汉语也是重要原因。

  8日赢了刚刚成为世界第一女单的中国选手刘诗雯之后,这个日本“万人迷”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采访中大家不时被福原爱的回答逗乐。

  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首轮就遭遇刘诗雯,对福原爱来说本来是个坏消息,但结果她以4:2赢了。

  “其实我本来打算明天回去的……没想到明天还有球。”福原爱说,“我知道刘诗雯身体不好,看她脸色不太好,我的幸运球也比较多。”

  记者问:“刘诗雯感冒发烧,她的球是不是比较没劲儿?”

  “没有没有,挺有劲儿的!”福原爱连连摇头。“发烧感冒都那么有劲儿,要是不发烧感冒的话,我一定顶飞了!”她咧着嘴直笑。

  比赛第四局,福原爱以2:11很快输掉,结果紧接着以11:3很快扳回,记者问她那局为什么输那么快?

  她低头想想,回答说:“那局……也没戏,想想下一局吧。”

  “意外”留下来比赛的福原爱下一场将对阵韩国削球手金景娥。

  “那下面的比赛打算怎么打?对削球手的战绩怎么样?”

  “我没赢过她,”福原爱说着不好意思地笑了,“她好像对我很高兴吧,呵呵。”

  有记者提醒她,对刘诗雯之前也没想到能赢。

  “可是金景娥没发烧……”

  “2010年有什么目标?亚运会?世乒赛?”记者又问。

  “亚运会?没有吧?”福原爱一脸迷惑。

  经记者提醒亚运会在广州,她才恍然大悟,“啊,对对。刚打完东亚运,唉,比赛太多了,都搞不清楚了。”(记者沈楠 张家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