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迈破7年怪圈第1步 真正较量谨防一生之敌1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首项斯诺克赛事——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将于本周日在拉开大幕,丁俊晖与马克-塞尔比的比赛放在揭幕战,北京时间周日晚上19:00举行。

  回顾近几届大师赛,丁俊晖和塞尔比战绩都非常优异,超过了其他同辈80后球员。丁俊晖自04年首次参加大师赛以来,每届比赛都能顺利拿下自己首场胜利,并且在07年杀入决赛,可惜被奥沙利文击败屈居亚军。塞尔比成绩更加出色,08年莱切斯特小丑一鸣惊人连克亨德利,马奎尔,达赫迪,最终在决赛中轻取斯蒂芬-李成为了成为了继约翰-斯宾塞,蒙特乔,格里菲斯和亨德利之后,第5位首次参加大师赛正赛并夺冠的选手。09年志在卫冕的塞尔比打入了决赛,可惜遭遇了07年丁俊晖一样的命运,目睹火箭第四次捧走大师赛奖杯。

  然而,本赛季两人状态却有着天壤之别。去年夏天受到昔日恩师伍文忠指点之后,丁俊晖重新找回了自我,前三站排名赛一站比一站表现出色,最终收获职业生涯第4个排名赛冠军。而塞尔比这个赛季状态却有些低迷,前两站排名赛均止步于首轮,幸好在英锦赛打入8强,避免了临时排名跌出前16的尴尬。在冠军联赛第一小组比赛中,塞尔比尽管拿到了亚军,但其连续进攻表现依旧比较低迷,所赢下17局比赛中,仅仅打出1次破百和4次单杆50+。究其原因,塞尔比战绩糟糕很大原因就是慢热,回顾莱切斯特小丑本赛季参加4项赛事的首场比赛,塞尔比仅取得一胜三负战绩。

  不过尽管对手有慢热的隐患,但不可否认,塞尔比的韧劲是80后球员中最好的,他经常能够上演大翻盘的好戏。一个月前塞尔比曾在4-8落后情况下不可思议连下5局逆转柯普,而在2年前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其实已经或多或少尝到了对手厉害,当时台球神童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比连下3局拖入决胜局,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一个运气球,丁俊晖几乎将遭遇和柯普一样命运。可以预见本场比赛丁俊晖很可能因为对手慢热再次取得一定局数领先, 但丁俊晖切忌不能因为领先而放松警惕,一旦稍有放松让塞尔比找回手感,后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自马克-威廉姆斯在03年夺取大师赛冠军之后6届大师赛,英锦赛冠军无一人杀入大师赛8强,而丁俊晖和塞尔比曾经交手9次,丁俊晖取得5胜1平3负战绩,不过这9次交手中,前四次交手两人当时都还没成名,后五次交手都是邀请赛,因此本次大师赛交往可以算是两人成名之后首次真正意义上较量,希望丁俊晖能够在新年有有好的表现,战胜对手打破7年来大师赛怪圈。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