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协首聘洋教头执教长跑队 田坛穆里尼奥来华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7:37  天府早报

  早报讯中国田协不久前公布了国家田径队马拉松赴肯尼亚集训名单。其中,一个陌生的名字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兴趣:意大利人罗萨——中国田径队长跑、马拉松外教组主教练。这位有着“田坛穆里尼奥”称号的名帅成为中国田协聘请的首位外籍教练。

  罗萨的职业经历与足坛名帅穆里尼奥相似。他最开始的职业是医生,在担任肯尼亚长跑选手经纪人期间开始研究长跑训练,从而成为世界上著名的马拉松教练。据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胡新民介绍,事实上从2006年开始,国家马拉松集训队开始与罗萨教练合作。

  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罗萨的权力并不大,这次白雪、周春秀等马拉松好手都不属于他带。一位教练表示:“国家队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外教和内教两个组别,其实,外教组主教练只是个名称而已,他更多还是顾问身份。他带去肯尼亚的主要是辽宁选手,在刘东出国后孙伟伟、朱晓琳等人就没教练了,国内又没人能带,所以只能让罗萨来试试了。”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