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童尚未正式递交退役申请 肥胖葬送其运动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2:16  金羊网-新快报
贾童尚未正式递交退役申请肥胖葬送其运动生涯

艺术照中的贾童略带BB肥还挺可爱,但她肥胖的身躯已经不适应跳水了。

  发胖不是罪过,但如果你是一名运动员,则很可能因变肥而丢了饭碗。近段时间,一些名将便因为身体肥胖,惹来烦心事,北京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因为“将军肚”挨批;世锦赛跳水冠军、18岁的四川选手贾童因为发胖,不得不提前退役;中国女排国手王一梅因为身高体胖,成为体育圈的典型肥胖人物。

  贾童

  身高1.55米,体重超过110斤,退出跳水队

  18岁的四川女孩贾童,是两届跳水世锦赛冠军。因为身体发胖,她先后错过了北京奥运会与山东全运会。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贾童因体重继续增加,最终选择离开跳水队。目前,她正在家中加紧复习准备考大学。

  贾童变胖,主要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她是个聪明的孩子,作为运动员,她其实是有天赋的。”在贾童的恩师桂鹰看来,她的天赋和能力最后毁在自控能力上。他说:“北京奥运会前,她的体重较规定增加了约5公斤,如今她的体重在55公斤至60公斤之间,身高才1.55米,体重却达到了110多斤,这样的身体情况肯定不能继续跳嘛。”

  据悉,贾童目前还没有正式向队里递交退役申请,但退役已是注定的结局。桂鹰透露,贾童准备在南充就读大学,他说:“按照目前国家相关规定,像她这样在世锦赛上多次夺过冠军的运动员,录取时有分数照顾。”

  ★减肥秘笈:保持畅通

  运动员需要严格控制体重,其中对跳水选手要求更高。为了有效地控制体重,他们有自己的秘诀——多喝酸奶。喝酸奶可以保持体力又不怕发胖。

  1.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打开饮水机冲一杯温的淡盐水(夏天可以喝凉的),因为盐水可以清肠。

  2.接下来,空腹吃12枚干枣。这种吃法可以防止脱发,红枣还可养颜通便。

  3.然后可以吃一个香蕉。香蕉亦可通便,减肥要十分注重清肠、通便。有许多减肥产品,比如喝完减肥茶就要跑厕所。这也说明减肥的基本点即畅通。

  4.早餐牛奶一定要喝。不必刻意追求脱脂,那一点热量不会导致发胖。

  大梅终于有腰了

  近段时间,中国女排没有赛事,但国手王一梅同样受到媒体关注,“她终于有腰了。”王一梅的减肥效果,得到了众多长期关注中国女排的媒体认可。

  自2003年入选国家队后,其强壮的体形和大力扣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人说,王一梅就是一个从未感受过什么是苗条的胖姑娘。官方资料显示,王一梅体重80公斤,北京奥运会前甚至一度直逼100公斤。

  由于身体太胖,这让王一梅的移动速度较慢,而且容易受伤。王一梅在成功减肥之后,移动和起跳都比从前灵活。“我肯定是轻了不少,至于实际体重,我就不透露了。”王一梅还是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真正体重。

  ★减肥心得:管好嘴巴

  王一梅十分愿意拿出自己的减肥妙招与大家分享。她每天游泳两公里,每顿饭都不能吃得太多。零食一定要戒掉,比如克服赛前吃巧克力的习惯。

  挺着“将军肚”,肥皓遭人批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男队进入冬训。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亚军、世界冠军王皓的第一个任务则是减肥。“王皓前一阶段对自己要求太低。从他的体形明显就能看出,胖了就跑不动了。”主教练刘国梁毫不客气地说。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王皓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世界第一也被师弟马龙夺走。有球迷直言,“看看不停晃荡的‘将军肚’,还有必要找别的借口吗?”某网友还给王皓起了个新绰号:肥皓。据主教练刘国梁透露,王皓现在比以前起码胖了10斤。

  ★减肥招数:精神疗法

  在2009年底的总结大会上,刘国梁送给王皓一份特殊的礼物。他把网友对王皓的批评和寄语整理并打印下来,在总结会上当着全队的面念了一遍。刘国梁还把打印的材料交给王皓,语重心长地说:“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好好保存。”

  刘国梁的精神疗法显然收到了明显的成效,据透露,王皓最近一直在努力减肥,不仅训练加量,还穿上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瘦了8到10斤。

  ■他山之石

  ★“奥胖”练瑜伽

  NBA中锋奥尼尔凭着自己的“大块头”,在篮下称霸一方。很少有人知道,他也曾为减肥费尽心思,并曾成功减掉41公斤。奥尼尔特别喜欢吃甜食,而且胃口奇佳。据透露,他的饮食与常人不一样,一天中除吃早餐、午餐、晚餐外,还要吃夜餐和睡前餐。

  为了达到减肥的功效,奥尼尔参加了“热瑜伽”的课程,就是在一间30℃以上的屋子里练瑜伽,目的是排出毒素,净化身体,增强拉伸的效果。由于“大鲨鱼”的身体过于庞大,瑜伽学校的教练不得不临时找来两张训练垫,供他练习。

  ★老马抽脂切胃

  瘦身之路对马拉多纳来说仍可谓任重而道远。老马的减肥之路可谓艰险又漫长,这位现任阿根廷主帅2005年在哥伦比亚做了抽脂手术,体重猛降了28公斤。此外,为了防止体重反弹,马拉多纳去年还在意大利进行了胃缩小手术。

  ★莎娃热舞

  为了保持身材,网球选手莎拉波娃选择了跳舞瘦身,而苦练舞蹈的她还一度受到美国舞林大会的青睐,获得了在电视上展示舞步的机会。

  ★车王苦练健身房

  健身房是大多数人保持完美身材的首选,车王舒马赫也不例外。舒马赫已经决定重返F1车坛,但远离赛场的日子让“车王”有点发胖,所以他选择在健身房瘦身。相信在不久后,车迷们便可以见到舒马赫的风采。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