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军回国探“军情” 国外执教厨艺见长想考证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1: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是专门来打探‘军情’的!你们可别跟领导说啊。”李佳军故作紧张地看了一下四周,随后,他的那双标志性的小眼睛笑眯成了一条缝。

  2009-2010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8日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看台一角,前中国短道男队领军人物李佳军的出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不是在哈萨克斯坦执教吗?

  “队员们去台湾参加世界青少年比赛了,从上海走的。因为签证问题,我没有跟他们一同前往。现在我在北京等他们打比赛回来,12号队伍会合后,我们从北京直接去加拿大,为冬奥会做最后热身。”

  李佳军是2009年7月正式受聘于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合同到2011年3月亚冬会结束。“下届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进行,他们希望我能帮助他们提高一些水平。”

  短道速滑是哈萨克斯坦最弱的体育项目之一,弱到什么程度,李佳军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跟长春青少组比赛,长春队的小队员们都在终点等半天了,他们还没滑到头呢!”

  除了水平较低,刚接手这支队伍时,队员们训练前的热身方式也让这位中国教练大开眼界。“别人热身都是跑跑步,练练力量,他们踢足球!你别说,他们的足球水平还真不低呢!”

  “现在,他们的热身方式已经改过来了!”

  温哥华冬奥会,哈萨克斯坦队共有3名队员获得参赛资格,“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一场场比吧,滑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拿牌肯定不现实。”李佳军实话实说。

  谈到是否异国生活,李佳军笑了,“因为从小就离开了家,吃苦受折磨惯了,所以我们的适应能力都是很强的。”

  在哈萨克斯坦,李佳军自己起火做饭。问他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土豆!”李佳军脱口而出。“周一土豆片,周二土豆块,周三土豆泥……”他的话再次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由于厨艺见长,李佳军说,有时间他还准备去考个“大厨”的证书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