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重大胜利绝非偶然 需警惕自身优势反成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09赛季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许昕以4比0横扫德国名将波尔晋级次轮。首轮即遭遇世界排名最高的国外选手对于小将许昕来说并非一支好签,但是许昕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可以说,他今天的这场胜利绝非偶然。

  许昕本赛季的上升势头迅猛,2009年年初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直接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并在世乒赛上获得男双亚军。去年下半年更是强势崛起,先是和王励勤搭档夺得全运会男双冠军,后以主力身份获得团体世界杯冠军,加冕世界冠军。随后的亚洲锦标赛的团体决赛,他力挽四赛点令人赞叹,紧接着东亚运动会上,他又独揽男单、男双和男团三枚金牌。

  如果说许昕之前的成绩多是内战获胜,此番赢下世界排名第四的德国名将,这场外战的胜利对于他而言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尽管大分上看4比0貌似轻松,但是两人在第一局、第三局都一度战至10平,而许昕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容置疑,两次都12比10拿下比赛。第四局更是在波尔率先拿到三个局点的不利情况下冷静地扭转了战局,双方比分咬成10平、11平、12平,面对这样紧张的局面,许昕的稳定发挥最终给波尔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波尔出现拉球下网和接发球下网连续两个失误,最终保送中国小将晋级八强。在屡屡比分胶着吃紧的紧要关头,20岁的中国小伙子在强敌面前表现出来的老练、沉着和抗压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波尔和许昕均是左手选手,波尔是常规的左手横拍,而许昕是比较罕见的左手直拍。这也是两人在国际赛场上第一次针锋相对,冲劲十足的年轻人打败了大赛经验更丰富的老将。越来越多的胜利对于许昕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嘉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独特的打法极有可能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也有可能在被对手熟识之后找到“命门”。

  年轻的许昕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把冲劲变成绝对实力,用每一场胜利夯实每一步才能走的更远。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