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参赛人数将创造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8日透露,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的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都将创造历史之最。

  赵英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迄今为止已经有64人获得冰上项目的参赛资格,25人获得雪上项目参赛资格。由于还有一些项目的冬奥会资格赛尚未结束,最终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总数有可能突破90人,参加小项在56个左右,这将是1980年中国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参赛项目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有78人参加47个小项的角逐。本届冬奥会,中国首次拿到冰壶男、女项目的满额入场券,女子冰球队也重返冬奥会赛场,这使中国冰上项目的参赛人数比上届明显增加。

  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的冬奥会是1980年的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4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中夺得中国的第一块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

  赵英刚表示,竞技体育是一个不断超越的过程,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肯定会在盐湖城冬奥会和都灵冬奥会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夺金和夺牌目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