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跑之王不回避为钱而跑步说 赞博尔特表现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2  体坛周报

  当身高只有1.64米,体重不过53公斤的格布雷西拉西耶出现在你面前,你很难将他和超级明星联系在一起。奔跑中,这位埃塞俄比亚人总是脚尖轻轻着地,脑袋稍稍向后仰着,左臂的摆动幅度要超过右臂。有人说他比赛时总是面带笑容,当然也可以解释成是痛苦的表情,每跑5公里,他就要喝下200毫升运动饮料。

  小时候的格布雷西拉西耶总是要背着书包从家里跑步去学校,一来一回20公里路程。家中有9个兄弟姐妹,能够不饿肚子上床睡觉已经是值得高兴的事。格布雷西拉西耶的童年,其实在埃塞俄比亚再普遍不过,这个拥有7800万人口的国家,有一半儿童都营养不良,失业率更是高达49%。有人说格布雷西拉西耶总是为了钱去跑步,他自己也不回避这点,“我希望能多挣一些,从而让家人过得更好,我的孩子们不用为填饱肚皮而拼命跑步。”

  说起田径场上的另一个超人博尔特,格布雷西拉西耶也对牙买加闪电的表现感到不可思议,“要知道我以前对短跑比赛毫无兴趣,但现在却会看他的比赛,人类的速度越来越快,100年前百米成绩还是11秒,可现在我们都在讨论9秒5的可能性,我相信再过25年到30年,马拉松的成绩可以突破2小时。”

  除了田径,格布雷西拉西耶有时也会看看足球比赛,他尤其喜欢德国队,从贝肯鲍尔到马特乌斯和克林斯曼,“你知道为什么吗?德国人到最后一刻也不会放松,不管是3比0领先还是0比3落后,他们总是那么坚韧,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也是我的风格,从来不会俯首称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布雷西拉西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