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谈退役去向讲最大梦想 不做教练曾最崇拜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4:1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10年中国将迎来上海世博会,作为“上海骄傲”的刘翔日前带着父亲刘学根、师傅孙海平一起出席迎世博短片《我们的梦想》的拍摄。这是三人首次联手“触电”,并在片中讲述他们跨越十年的梦想三人行。

  在《我们的梦想》一片中,刘翔讲述自己童年的异想世界,“我们80后受日本漫画影响比较大,小时候想过要变成漫画中的人物,阿童木或变形金刚什么的,他们太厉害了。”

  尽管如今成为了赫赫有名的运动员,然而刘翔童年最崇拜的人却是医生,“医生很伟大啊,可以救死扶伤,很值得尊敬。但是我自己不想去做,开刀呀,打针呀,很恐怖。自己想当解放军,开飞机。”16岁以后,当开始从事跨栏运动后,刘翔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跨栏这一件事做好,“我认为一个人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已经很难了”。

  刘翔曾表示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谈到未来他笑称,“运动员的生命是有限的,是吃青春饭的,每个运动员都面临这个问题。在这个环境里,比较单纯,若是退役的话,就将面临再选择,从事其他职业,感觉挺难的。我就不需要想什么了,跟着党走就可以了。”

  刘翔说,将来仍然想从事与运动有关的工作,但不想当教练,“我想要更多假期,若是当一个教练就更加没有假期了,就照顾不到老人、妻子和孩子。教练对我来说太崇高了,我觉得太难了。”而刘翔将来最大的梦想是家庭幸福,“能够把家庭照顾好,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