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冠军王濛意外轻伤 主教练称无碍征战温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7日证实,冬奥会冠军王濛3日晚意外受伤,不过伤势不会影响她参加1个多月之后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

  2009-2010赛季波司登·雪中飞杯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比赛7日在首都体育馆开战,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没有出场。她的左手上缠着纱布,在场边观战,而她母亲则在主席台上观战。

  李琰透露,王濛是周日晚上受的伤,当时自己带她去了医院。对于受伤的细节,李琰没有多谈,但她很肯定地表示,如果顺利的话冬奥会不会有问题。

  王濛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集体采访。她说,自己的脚踝和手都有伤,其中脚踝是老伤。医生要求她不要参加比赛,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聘请了专家帮她进行体能康复训练,还有专家组帮助治疗。她说:“我的心态不会有什么问题,最近冰上训练会受些影响,但是体能训练量不会下降。”随着冬奥会的临近,王濛希望把自己的心态和状态都调整到最好,“一步步走,一天天过”。

  尽管王濛没有出场,周洋、刘秋宏等国家女队的运动员在7日的7圈追逐赛中表现都不错。王濛表示,队友们基本上都滑出了7圈的最好成绩,说明前一段时间训练不错。她说:“这也推动我更加努力地训练。年轻队员训练辛苦,冲劲很足。我不能松懈,一松懈就会被超越。”

  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不满25岁的她如今是全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平常大家都叫她“队长”。王濛说,该承担的责任自己不会推卸,但是短道这个项目靠一个人比较困难,不能说有十足把握,还是要靠整个团队。首先,教练安排的战术要坚决执行,而大家要形成团队的合力。

  王濛认为,现在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比4年前有提高,而年轻队员的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自己现在成绩不错,也靠队友的帮助。冬奥会的时候如果自己出现问题的时候,她也相信队友能够给自己帮助。

  王濛还谈到了主教练李琰。在李琰刚上任的时候,她们之间曾经有些不愉快,不过这些早已烟消云散。王濛说:“刚开始的时候和教练有点矛盾,互相从思想和对项目的理解和团队的问题不能沟通。但是磨合之后,发现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希望整个队伍好,希望所有人都拿到好成绩。这样默契越来越深,而且我们的性格其实也很相似,有点像‘化干戈为玉帛’吧。”

  王濛还说:“教练给了我很多信任,也让我承担了很多责任。现在,她很相信我,我也很相信她。”在谈到李琰的训练风格时,她说:“很不安静。不能用泼辣来形容,就是没有什么情面可讲吧。但是又很合理,而且有时会根据运动员的状态进行调整。”

  在李琰之前,辛庆山、伊敏等著名教练都曾执教过王濛。王濛表示,这些教练都给过自己很大的帮助,而李琰跟自己更能达成默契,而且对项目和国际赛场的分析也很一致。“以前年纪小的时候听从教练的多,现在随着年轻的增长、经验的增加,现在自己的独立思考更多,能跟教练沟通的地方也更多,这样也对我更好一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