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运会河北奖励郭晶晶100万 表彰大会“冷酷”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51  燕赵都市报

  河北省政府表彰十一运会健儿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河北省参加第11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昨天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

  去年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上,我省共有426名健儿参加,获得13枚金牌13枚银牌19.5枚铜牌和1305分,3超项亚洲纪录,列金牌榜第13位、奖牌榜第12位、总分榜第9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河北运动员、教练员作出的贡献,并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寄于厚望。同时,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十一运会上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项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给予记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的奖励。

  此外,石家庄市、保定市、秦皇岛市、廊坊市、张家口市和邢台市还获得“突出贡献奖”,以鼓励多年来培养和输送的优秀运动员。而前不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已分别授予郭晶晶、李延熙等11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省五一奖章和省“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省妇联也已授予郭晶晶、侯玉琢等7名获得金牌的女运动员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我省十一运冠军奖金25万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十一运会结束之后,各省市陆续对代表团进行了奖励,金牌奖金也成为关注焦点。记者昨天获悉,我省在十一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1枚金牌按照25万元进行奖励。

  虽然各代表团都对十一运会金牌奖金讳莫如深,但还是有不少代表团的奖金曝光。其中东道主山东每枚金牌的奖金高达50万元,而重庆、江苏、天津和福建等少数省市则为30万元,其余省市都在30万元以下。

  据了解,河北省十一运会金牌奖励标准为每枚25万元,银牌和铜牌则为8万元和5万元。以此标准计算,河北选手中郭晶晶的奖金最高,除了北京奥运会带入的3金,她又在十一运会上夺得1金,因此可以领到100万元的奖金。

  郭晶晶“冷酷”,庞伟忙训练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昨天的表彰大会上,我省的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并没有相遇,庞伟正在广州忙于训练没有现身,郭晶晶却“冷酷”了一把——河北会堂会议厅的低温,让这位习惯了跳水馆温度的“跳水女皇”不停搓手保持体温。

  近日,石家庄的气温连续下降,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5摄氏度,大多数运动员都在外面套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不过按照规定,像郭晶晶和李延熙这些“英雄”上台领奖时,必须身着参加十一运会时的领运动员都在外面套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不过按照规定,像郭晶晶和李延熙这些“英雄”上台领奖时,必须身着参加十一运会时的领奖服,而河北会堂的大会议厅由于空间太大,温度并没有达到舒适的程度,因此从脱掉羽绒服等候颁奖开始,女运动员便想出各种办法保持体温。

  长时间呆在温暖的跳水馆的郭晶晶表现最为敏感。她时而将双臂紧紧抱在胸前,时而使劲搓手,时而双手合十以嘴哈气,还时不时蹦蹦跳跳。如此低温下,郭晶晶更是显得“冷酷”十足,只有在上台领奖时,才难得看到一丝笑容。

  而庞伟因为忙着在广州参加国家队集训,近期还要参加队内考核,因此与射击队队友张轶等人都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郭晶晶结婚传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