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冰刀划伤左手缺席全国赛 伤势不影响冬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44  新浪体育
王濛冰刀划伤左手缺席全国赛伤势不影响冬奥(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7日,2009-2010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不过,却传来一则爆炸新闻,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因伤缺席。王濛的伤到底有多严重?又是否会影响一个月后的温哥华冬奥会?

  早上九点十五分,女子七圈追逐赛正式展开,不过看到手里的出场名单笔者却在心中犯起了嘀咕:“为何没有王濛的名字?难道奥运会冠军可以不通过预选赛直接晋级?”

  笔者的这个疑问最终从看台上的王濛父亲王春江那里得到了解答:“王濛手划伤了,这个比赛不参加了!”只要是在国内举行的比赛都能看到王濛父母的身影,这一次的北京站也不例外。来北京已经好几天了,但因为女儿的意外受伤,他们也准备于明后天提前返回黑龙江。

  王春江向新浪体育透露道,原来在三天前的晚上,女儿来房间和父母唠嗑之后就返回自己的房间磨冰刀。这也是女儿王濛多年来的习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天的训练结束和大赛期间磨冰刀的事情王濛从来都是亲力亲为,“一不留神冰刀把她左手的虎口给划伤了,她就用毛巾摁上然后去找教练李琰,后来教练带着她上医院了,缝了四五针!这孩子孝顺怕我们担心,我和她妈妈也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王濛爸爸的语气中充满了心疼。

  不过,王春江也让大家不要太担心,“没事,以前磨冰刀的时候也被伤过,只是这一次可能是最严重的,但医生说最多十来天就能好,只要不吃辣,她皮肤长得挺快。她现在正在力量房练力量呢,你去看看吧。”笔者赶紧前往首体地下室的力量房,果然看到正在就跑步机上训练的王濛正戴着耳机在跑步,但是在她左手上缠着的白色绑带显得格外醒目。不过由于没有得到领队的批准,王濛婉拒了采访,但是从她的笑容来看伤势并不严重。

  王濛因伤弃赛的消息也得到了领队杨占武和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的确定,“晚上我带她去的海淀医院,这就像是一个小插曲,好在不是很严重。”李琰笑着回应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