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狠招”督促王皓减肥:唤醒他的危机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3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丢了国际乒联男单排名第一的宝座,王皓2010年的开局可不怎么样。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送出的新年礼物也让王皓有些哭笑不得。王皓的臃肿身材近期受到外界不少批评,刘国梁将网友的有关评论打印装订后在队内年终总结会上公开宣读,还要求王皓好好保存。此招虽“狠”,却也用心良苦。

  去年9月全运会期间,王皓发福的体形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刘国梁指出,由于整体实力比较强,使用无机胶水后,王皓的优势一直比较明显,世锦赛和全运会男单冠军的成绩掩盖了一些问题。刘国梁说,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王皓对自己要求都太低,“东亚运动会输给水谷、大王者杯输给波尔,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了。我当时跟他说,这几场球其实都是为前面的放纵在还债。”

  刘国梁打球聪明,当教练管教队员也很聪明,懂得“因材施教”的道理,会根据队员不同的性格采取不同的方法。比如对自尊心强的马龙,他就以鼓励为主。基于对王皓的了解,刘国梁使出了“狠招”,“他不是那么要强的人,通常是教练踹一脚、他才走一步。我说你都胖成这样了,谁能相信你刻苦训练了?这对他触动确实比较大。”

  这帖猛药效果如何?据悉,原本对自己发胖不以为然的王皓最近一直在努力减肥,不仅训练加量,还穿上特制的负重服跑步,目前已瘦了4-5公斤。刘国梁表示,关键是要唤醒王皓的危机意识,现在年轻队员冲击越来越大,“王皓应该向邓亚萍、张怡宁学习,对比赛的胜利永远充满渴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