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参加室内赛1顾虑消除 3月或与罗伯斯演复出PK

  

哥们,3月份你还能跑得过我吗?(设计台词)哈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设计台词)

  刘翔与罗伯斯这对老对手、老朋友何时能在赛场再相逢?答案基本确定,就在今年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近日,国际田联公布了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程,其中男子60米栏比赛将在三天跑三枪,这意味着孙海平担心的一天跑三枪不存在,那么刘翔已确定基本参赛,而目前正在恢复中的罗伯斯届时也会参加此项赛事。

  三天跑三枪

  刘翔与罗伯斯的交锋一直被外界所关注,可惜在北京奥运会后,两人同场竞技的比赛次数为零,因为他们都伤了。一个是伤脚,一个是伤腿,在经过治疗和恢复后,两人都有了重回赛场的资本。

  去年,刘翔在上海的复出之战就跑出了13秒15,尽管之后的成绩相当平庸,但很大原因是刘翔没有发力。今年,刘翔将回归国际赛场,他必须拿出真本事,既是检验自己的真实水平,又要通过比赛为自己增强信心。

  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海平曾表示,此次室内赛刘翔虽然已经报名参加,但如果是一天跑三枪,那么刘翔极可能体力不足,在这种情况下他要考虑是否让刘翔参赛。“别小看60米栏的比赛,它对运动员的爆发力要求很高,强度并不比室外的110米栏比赛小。”

  现在孙海平的担心不存在了,因为在国际田联的官网上已经公布了此项赛事的赛程,12日晚上7点35开始初赛,一天之后的14日下午4点25分开始复赛,晚上6点25分决赛。三天跑三枪对于刘翔来说应该不是难事。如果不出意外,3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将很可能成为刘翔复出之后的首个国际赛事。

  刘翔不提成绩

  目前,刘翔的冬训已经开始,正在认真准备。刘翔本人也表示,“目标主要为了明年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希望自己能再提高一点。”但是至于“夺冠”这样的字眼,自始至终都没有从刘翔的嘴巴里蹦出。

  谈到刘翔的参赛目标,田管中心一位官员表示,“刘翔去参赛不是为了争冠军,也不会刻意去碰一下谁,但也不会刻意避开谁。包括罗伯斯,刘翔输给罗伯斯的话也很正常,因为他的确很强。”

  对于可能成为刘翔“第一场”国际比赛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中心官员透露了刘翔的参赛目标,“这项比赛只是刘翔复出过程中的一站,我们不要求刘翔必须跑出多少成绩,我们只希望看到他有所提高。(综合)

  罗伯斯VS刘翔

  刘翔与罗伯斯过去同场角逐110米栏的次数甚多,但两人在60米栏上的对抗仅有2006年的瓦伦西亚室内赛和2008年的莫斯科室内赛这两次,而且是各胜一次。罗伯斯去年也遭遇了伤病困扰,多哈室内世锦赛将是他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也是两位栏上飞人在60米栏的第三次交锋,显然值得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