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哥位置被取代网友戏称肥皓 刘国梁直斥王皓太放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5  扬子晚报

  对比王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的比赛图片可以发现,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现役头号帅哥的体形在短短一年间迅速膨胀,尤其那若隐若现的将军肚,也难怪球迷和网民现在都改口称他为“肥皓”。

  正值当打之年的王皓因为体形暴胀而影响状态,一直看好他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心急如焚。趁着全队召开2009年总结大会之际,刘国梁“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他把网民对王皓的批评与寄语打印出来,不仅在全体大会上高声读出,还要求王皓好好保存。

  王皓不认为自己胖

  在网民就王皓是否应该减肥纷纷展开讨论时,这位主角却意志坚定:“我不觉自己胖,减什么肥啊?”

  俊朗的脸庞与精湛的球技让王皓拥有庞大的“粉丝团”,但这位帅哥的身材从去年开始却迅速走样,及至全运会期间,他的将军肚已经相当明显,更换来了“肥皓”的新外号。

  一开始,王皓对于自己的发福丝毫没有“悔意”。八一乒乓球队主帅王涛在全运会之前承认,王皓确实胖了好几斤,后者在接受采访时却摆出浑然不知的姿态:“胖了?我倒不觉得。”在网民就王皓是否应该减肥纷纷展开讨论时,这位主角却意志坚定:“我不觉自己胖,减什么肥啊?”

  全运会期间,当媒体再次向王涛抛出王皓发福的问题时,这位前中国队头号男单也显得不耐烦了:“胖一点对技术打法有什么影响啊?你看这次参赛的胖子多的是!”在青岛观赛的刘国梁则承认,王皓确实胖了不少,他估计,这与王皓在地方队参加乒超联赛与备战全运会有关系,“国家队的对抗和训练强度比地方队高,这应该是他肥胖的原因。”

  一哥位置被取代

  进入新的一年,王皓连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男单世界第一也拱手相让给师弟马龙。

  没有正视自己的体重危机,王皓在国际赛场频吃苦头。在全运会后,王皓代表亚洲联队赴土耳其参加欧亚对抗赛,他以0比3输给了德国名将波尔。去年12月上旬,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在男团决赛中爆冷不敌日本队的水谷隼。去年12月下旬,王皓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到长沙参加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组委会在抽签环节上“搞搞新意思”,非种子选手有权自主选择对手,结果波尔毫不犹豫地站到了王皓身边,他的理由是:“王皓最近输给了我,我觉得他的状态不是太好。”波尔没有选错对手,王皓最终以1比4败北,无缘4强。进入新的一年,王皓连保持了27个月之久的男单世界第一也拱手相让给师弟马龙。 杨 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