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十个月内两易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奥委会6日宣布,此前曾担任美奥委会代理首席执行官的斯科特·布莱克门将从本月底起正式“扮演”首席执行官这一美奥委会二号人物角色。

  52岁的布莱克门最早是以律师身份进入美奥委会的,之后他出任常务董事,1998年至2001年担任美奥委会代理首席执行官。

  布莱克门将于1月26日正式走马上任,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组织美国代表团参加2月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布莱克门此次与美奥委会签订了4年合同,今年的底薪为45万美元。他表示,他上任后首要任务是重塑人们对美奥委会的尊敬,同时他本人也会积极参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活动。

  去年3月,担任美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长达6年的谢尔突然宣布辞职,他的决定震惊了美国体坛,因为当时正值美国奥委会面临财政困难和芝加哥热火朝天申办2016年奥运会之时。美国奥委会随即宣布斯特里特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但此任命未得到美各单项体育协会的支持。

  去年10月,在芝加哥市于奥申首轮被淘汰那一天,美奥委会完成了一次民意调查,在回答“你相信代理首席执行官有能力成为美国奥林匹克运动有实力的领导者吗”这一提问时,美奥委会所属各单项协会的40位负责人异口同声地说:不能。未获信任的斯特里特在上任仅7个月后宣布,她将在今年3月前离开美国奥委会。美奥委会随后组成了一个独立委员会,用了3个月时间最终挑选布莱克门接手斯特里特的职务。

  北京奥运会之后,美国奥委会主席、体坛名人尤伯罗斯任期届满,在新任美奥委会主席普罗布斯特和代理首席执行官斯特里特尚未理顺内部关系的情况下,又在国际事务处理上激发起了一股反美情绪。特别是在芝加哥申办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时,美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分成上针锋相对,这令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对美国产生了厌恶之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