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为冰雪迷送上饕餮盛宴 老将新秀将展中国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2:08  中国体育报

  2月12日至28日,恰逢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温哥华冬奥会将展开激战,定会为中国的冰雪迷们送上一道新年的饕餮盛宴。

  2006 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2金4银5铜的成绩,韩晓鹏实现了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后,中国冰雪军团实力再度提升,迄今为止已拿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冰壶、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冰球、冬季两项、跳台滑雪等项目的参赛资格。届时将组成超过200人的代表团出战温哥华,这是中国历史上派往冬奥会参赛的最大规模。中国军团在温哥华将具备更多的亮点,除了传统强项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外,还增加了女子冰壶、单板滑雪U 型槽、速度滑冰女子500米等。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得主王濛日渐成熟,近年来在国际赛场捷报频传,已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另一位卫冕冠军韩晓鹏在上赛季经历了膝盖伤势,一年都未出现在赛场上。本赛季,韩晓鹏伤愈复出,但最终能否上场仍需最后几站世界杯的成绩,如果他的积分能达到世界前25,他才有希望出现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有“雪上公主”之称的李妮娜状态稳定,并已练就了3.900的难度,实力不可小觑。此外,徐梦桃、周洋、刘秋宏、王北星、刘佳宇等新秀都将在温哥华一展身手。

  中国军团最受关注的还是两员老将——为温哥华复出的申雪/赵宏博,这对夫妻组合将四度征战冬奥会,两人在复出后一路获胜,在花滑大奖赛北京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上三度折桂。再加上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两对实力组合,中国花样滑队将力争在温哥华实现金牌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