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近600人新年冬泳为申办青奥会加油 80岁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日电(记者顾烨)来自江苏和安徽两地近600名冬泳爱好者2日在南京花神湖举行冬泳活动,以此迎接新年到来,并为南京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加油。

  南京、镇江、扬州、仪征、靖江、芜湖等地共18支冬泳队参加了这次冬泳活动。当天,花神湖水温只有3·5摄氏度,但仍有近600名冬泳爱好者跳入了冰冷的湖水中。其中年龄最小的21岁,年龄最大的80岁。

  “这水看着都冷!他们太厉害了。”看着冬泳爱好者们脱去防寒衣服,换上泳装,有的压腿,有的做俯卧撑,做热身运动,一位在旁边观看的游客说。

  80岁的唐炯在游完之后告诉记者:“一开始,冬泳是一种忍受,现在则变成了一种享受,我非常享受那种冰凉畅快的感觉。”唐炯已经连续27年坚持冬泳了,现在满脸红光的他,连感冒都很少有,一身肌肉让小伙子都很羡慕。

  南京市冬泳委员会秘书长施胜宝告诉记者:“冬泳是对意志和毅力的考验,能坚持就会有暖的感觉,而且感到舒服。”

  据了解,每年元旦为“全国冬泳日”。从1996年元旦开始,全国各地纷纷根据各地的条件,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冬泳活动。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会上将现场产生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中国南京、波兰波兹南、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将展开最后的竞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