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罕见连负超级黑马不败 女排联赛混战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女排联赛虽然仅战罢五轮,但是多支强队在激烈竞争中先后落马使得比赛充满了悬念。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遭遇罕见的两连败、上赛季季军江苏队连折三阵、老牌劲旅辽宁队四场不胜、赛前不被看好的四川队五战皆捷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彰显出了新赛季女排联赛格局的微调,更多球队勇于向强队发起挑战也让比赛更具看点。

  老牌强队纷纷受挫

  虽然天津队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已经遭遇了各队的挑战,但是本赛季初期她们所面临的困难更胜去年。对于两次获得联赛“三连冠”的天津队来说,把握机会能力强、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住对手的冲击是她们屡次过关斩将的“法宝”,然而本赛季天津队却没能将这一优势发挥,第四轮比赛苦战五局以2-3惜败浙江被打破不败“金身”,本轮又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以2-3不敌八一遭遇两连败。对于天津队来说,两连败的尴尬在近年的女排联赛中实属罕见,即使在她们痛失冠军的05-06赛季比赛中,天津队在A组的四强循环赛中都未曾体会到连续吞下失利苦果的感受。

  上赛季季军江苏队虽然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以3-0完胜北京和南部,但是她们自第三轮比赛开始连续受挫,0-3惨遭天津零封、2-3惜败上海、1-3不敌“升班马”河南使得江苏女排遭遇三连败排名迅速跌至第六位。对于江苏队来说,在少了技术全面的主将陆艳之后,如何保持球队的稳定性确实是一大难题。

  拥有王一梅和楚金玲两大国手的辽宁队也在新赛季遭遇了尴尬。0-3惨败浙江、2-3惜败八一、2-3不敌四川、0-3完败河南连折四阵使得辽宁队从往年的争冠热门沦落到今年的保级热门,好在本轮完胜北京队让她们获得了难得的喘息机会。

  群雄并起争夺异常激烈

  新赛季各队普遍处于新老交替的过渡时期,“大换血”改变了各队的实力对比,全新积分规则的实施也让各队每分必争,这就使得本赛季的联赛竞争空前激烈。不但一些老牌强队之间混战各有胜负,一些中游球队也凭借顽强的拼搏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五轮比赛过后只有四川女排保持不败以全胜战绩高居榜首令人倍感意外。尽管四川队的赛程安排相对有力,但是也必须要承认该队能够在混战局面中屡次涉险过关,其稳定性和战斗力不容小视。3-2力擒八一、3-1击败河南、3-2险胜辽宁、3-2力克北京、3-2拿下南部,五场比赛中有四场是苦战五局获胜,四川队在决胜局中的惊人承受力帮助她们获得了良好的开局。

  除了一枝独秀的四川之外,军沪浙三强的表现也基本令人满意。军沪两队新赛季均只有一场败绩,分别是2-3惜败四川和天津。浙江虽在南部和上海两队身上受挫,但是能够成为新赛季第一支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的球队实属不易。

  “升班马”河南和南部两队的出色表现也给联赛带来了新意。河南队虽然在赛季初连输三场,但是近两轮连续拿下昔日两强辽宁和江苏显示了较强的竞争力。赛程安排颇为不利的南部尽管只在浙江身上收获了本赛季唯一一场胜利,但是1-3不敌上海、0-3完败江苏、2-3相继负于八一和四川,其冲击力也不容小视。

  各队整体实力的相对接近以及积分制度的革新让本年度的联赛竞争空前激烈。除了薛明缺阵的北京队实力稍弱之外,其余球队均表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以弱胜强的场次层出不穷让联赛更具悬念。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