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发展马拉松运动应坚持六方面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胡苏)“以人为本是马拉松运动的组织特色,也是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方向”。在2日举行的第二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市长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表示,发展马拉松运动应坚持六方面理念。

  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城市的发展要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要由人民享有。马拉松运动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同时,又是盛大的节日,让人们享有快乐、健康的生活。

  二是以和谐为目的。组织者要以文明健身、和谐相处为办赛理念去组织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要强调对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不同文化的尊重、理解与包容,使马拉松赛事更具亲和力。

  三是以马拉松精神为灵魂。马拉松选手敏锐、开朗、沉稳、顽强、拼搏的个性在参与长跑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形成。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也凸显了互助互爱、不畏艰辛的体育精神。这种马拉松精神不仅熏陶了众多参与者,还感染更多观众,渗透到整个城市,塑造了城市的马拉松精神。

  四是以特色为生命。马拉松赛事的发展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每个赛事只有彰显不同的个性,才能使广大参与者印象深刻,才能焕发出生命的光彩与魅力;只有更加注重突出办赛特色、突出城市特点,才能形成品牌、持久发展。

  五是以开放为活力。以马拉松赛事为平台,从赛事组织、选手服务、媒体宣传和市场运作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吸收其他马拉松赛事的优点和创意,为马拉松组织工作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六是以合作为舞台。各马拉松城市之间应加强合作与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分享发展经验,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马拉松运动持续、健康的发展。

  第二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市长论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