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点冬训两大关键点 回应“将公布地下恋情”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25  北京晚报

  2009年,刘翔极其成功地重回赛场,从今年3月份起,刘翔将开始在国际比赛里全面复出。2010年1月1日,在新年第一天,他仍和教练、队友在一起坚持冬训。

  经过了400多天坚持不懈的恢复性训练,刘翔动了手术的右脚在力量指标上甚至要好过从前,为了能在新赛季中进一步突破,刘翔除了要在冬训期间狠抓基本功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有待解决。在谈到刘翔目前存在的问题时,孙海平表示:“他右脚的力量大于左脚,但是他的快速支撑和离地的能力要稍微差一点。”孙海平解释,刘翔左右脚暂时的能力差距是因为右脚手术后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训练,随着刘翔右脚伤病的恢复,这种快速支撑训练将有计划融入冬训,但训练过程只能够循序渐进,不能够操之过急。

  除了孙海平所提到的问题,刘翔表示有两方面是目前训练的重点:“其实我感觉现在力量等各方面都要比以前强很多,现在关键是速度和技术的结合,还有速度耐力的问题。”一切顺利的话,刘翔将在两周之后投入大强度训练,整个冬训计划于2月10日结束。

  在新年的第一天,刘翔也谈到了对以后恋情和婚姻的看法,他的态度是给外界来个“大惊喜”。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期间,有记者问刘翔是否有了女朋友,对于大家的追问,刘翔随口回答了一句:“快了快了,大家一起努力加油!”于是,外界开始热炒刘翔即将在新的一年里对外公布自己的地下恋情。然而,在女友的问题上,刘翔昨天表示:“缘分没到,时间没到……感情本来就是两人自己的事情。”

  对于自己就快有女友的说法,刘翔也解释说:“他们追问我,我总归说快了快了,谁能知道有多快呢,也就是跟大家开个玩笑的。”不过,在未来恋情和婚姻的问题上,刘翔也已经有了初步想法,他想效仿张怡宁,一切都秘密地进行,直到结婚才给大家来个“大惊喜”,“这样多好,跳过过程,直接给大家一个结局。”

  东亚运动会期间,刘翔在香港购物时购买了“情比金坚”手镯,外界当时一致猜测这是刘翔送给女朋友的定情信物。然而,刘翔昨天透露称,那是给妈妈的礼物,“只是觉得挺好看的,就买了送给妈妈,让她在正式场合戴戴。”随后,刘翔还以开玩笑的口吻称:“铂金很保值的,要是妈妈不喜欢,也可以留给我未来的老婆嘛。”

  刘翔在新年里还谈到了自己退役后的初步规划,那就是做慈善。刘翔希望退役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给予更多的人尽可能多的帮助,“具体还没想好,但今后肯定会以此为目标。”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