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7队拼破头抢2外卡 国联死亡德比定最终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套用惯用语“如果常规赛在今天结束”,季后赛的排位是怎么样的呢?谁又将与谁对阵呢?这一切的谜底都将与本周的常规赛结束之后才能见分晓,不过我们可以来看看目前的种子排位,因为有些高顺位已经名花有主。

  第十六周常规赛结束后,美联赛区从高至低分别为: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圣迭戈闪电、新英格兰爱国者、辛辛那提猛虎、丹佛野马和纽约喷气机。国联赛区的排位为:圣迭戈闪电、费城老鹰、明尼苏达维京人、亚利桑那红雀、绿湾包装工和达拉斯牛仔。

  虽然不败金身被破,但是14胜1负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依旧提前成为美联赛区的头号种子,12胜3负的圣迭戈闪电也提前锁定二号顺位,因此两支球队都将在首周的外卡晋级赛中轮休,虽然四个分区冠军已经产生,但是美联赛区外卡的资格争夺可谓异常惨烈,7支球队争夺两个外卡资格,其中5支的战绩同为8胜7负,另外2支的战绩也高达7胜8负,新英格兰爱国者与辛辛那提猛虎的战绩同为10胜5负,但是根据共同比赛的原则,爱国者稍占上风从而排名第3,因此收官战只要能够击败休斯顿德州人,爱国者就能锁定第三顺位,从而迎战排名第六的对手。

  对于国联赛区来说,季后赛席位已经全部出炉,但是排名还未确定,尤其是在收官战中国联东区将上演死亡德比,费城老鹰如果能够击败牛仔,将成为国联的二号种子,从而在外卡赛中轮休,但是如果输掉比赛,形势就会变得无比复杂,这也是国联收官战最值得关注的焦点。老鹰如果击败牛仔将会赢得国联东区的冠军,成为第二号种子,但是如果与牛仔战平的同时,明尼苏达不胜纽约巨人,老鹰同样会成为二号种子。

  相比较而言,美联赛区的收官战更加精彩,因为每场比赛的结果都有可能创造完美不同的结果。暂时排名末位的纽约喷气机收官战中将迎战辛辛那提猛虎,如果击败对手则可顺利晋级,同区的迈阿密海豚也拥有晋级机会,首先他们要击败超级碗卫冕冠军匹兹堡钢人,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喷气机输给猛虎、巴尔的摩乌鸦输给奥克兰突袭者、休斯顿德州人输给爱国者和杰克逊维尔美洲虎不胜(输或者战平)克利夫兰布朗,显然意见,这些条件同时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北区的巴尔的摩乌鸦情况稍好,如果最后一周能够击败奥克兰突袭者将会成功赢得外卡资格,而卫冕冠军匹兹堡钢人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前提是要先赢下迈阿密海豚,还要寄希望于喷气机不胜猛虎,同时乌鸦不胜突袭者,或者喷气机不胜、丹佛野马不胜,当然如果乌鸦队和野马同时不胜,也可以帮助钢人。

  美联南区还有两支球队在争夺外卡,休斯顿德州人晋级的条件是击败新英格兰爱国者的同时,纽约喷气机不胜猛虎、乌鸦不胜突袭者;或者喷气机和野马同时不胜,乌鸦和野马同时不胜也可以帮助击败爱国者的德州人晋级。杰克逊维尔美洲虎想要晋级更加艰难,前提是他们击败克利夫兰布朗,这个任务不难实现,但是同时还要钢人、乌鸦、野马和休斯顿都遭遇失败。

  美联西区中丹佛野马的形势也不乐观,有十种结果可以帮助野马跻身季后赛,但是所有的结果都需要建立在击败堪萨斯城酋长的前提之上,这个任务不难完成。第1个晋级条件是喷气机和乌鸦不胜;或者,喷气机和钢人不胜;第三种可能性是喷气机不胜,休斯顿德州人击败爱国者;或者,喷气机和钢人都不胜;第五种可能性是乌鸦不胜,同时休斯顿德州人击败爱国者;第六是钢人、乌鸦、德州人和美洲虎全部落败;或者钢人、乌鸦、美洲虎和喷气机全败;或者钢人、德州人、美洲虎和喷气机全部落败;最后第十个晋级可能为迈阿密海豚不胜钢人、纽约喷气机、乌鸦、德州人和美洲虎同时输球,每场比赛都异常关键,因此野马的命运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