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马拉松埃塞包揽男女冠军 男子选手打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日电(记者胡苏 沈汝发)埃塞俄比亚选手在2010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中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女项目冠军。其中男子选手费伊萨·利赖萨还跑出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8分47秒,并打破赛会纪录。

  本届厦门马拉松共邀请19名国外优秀男子选手和2名优秀女子选手参赛,其中个人的最好成绩达到了2小时6分15秒。赛前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认为,当天厦门的天气条件很好,有助于运动员跑出好成绩。

  果然在比赛过程中,一批非洲运动员表现出良好竞技状态,始终牢牢占据第一集团的位置。在几名埃塞俄比亚队友的战术配合下,利赖萨于35公里左右率先冲出第一集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男子选手的最好成绩仅为第八名,由青海队的尹顺金夺得。

  赛后利赖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5公里之后我开始冲刺。这时我发现两个对手跑得比较慢,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他表示,希望今后还能到厦门来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成绩。

  女子项目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贝萨·阿赛德获得,成绩为2小时28分53秒。中国选手孙娟、金玲玲分获第二、三名。

  由于目前中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大多进入冬训期,周春秀、白雪、朱晓琳等名将均未参加本届厦门马拉松全程比赛。整场比赛几乎成为阿赛德一人的天下。

  比赛结束后,不善言辞的阿赛德面对记者的采访,仅表示“今天拿到冠军,心情棒极了”。

  女子项目亚军、青海小将孙娟此前是5000米长跑运动员,2009年改跑马拉松,曾在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上获得第八名。第二次参加正式马拉松比赛就拿到银牌,而且跑出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34分12秒,孙娟显得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我刚转到这个项目上,没有压力,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没想到真拿到了名次。”

  根据比赛规定,此次厦门马拉松赛男女项目冠军奖金均为3万美元。由于打破赛会纪录,利赖萨还可额外获得1·5万美元奖金。

  2010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2日上午在福建厦门举行,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人报名参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