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斯诺克第一人缘何称霸中巡赛 与火箭切磋涨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3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2009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日前在乌鲁木齐落幕。19岁名将刘闯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接连失手,被27岁的湖北选手梅希文连扳五局完成大逆转。梅希文成为首位称霸全国的湖北斯诺克选手,收获50000元奖金及200克纯金奖牌一枚。

  坚持是夺冠的关键

  本届总决赛刘闯状态出色,接连淘汰梁文博和刘崧,半决赛则以4比3力克此前击败丁俊晖的肖国栋。来自湖北麻城的梅希文则相继战胜田鹏飞和齐亚,其中与齐亚的半决赛,他还打出一杆131分获得了5000元的赛事单杆最高奖。可以说,梅希文也是最佳状态。

  两位黑马进入总决赛,刘闯上来就以133比1、64比13,113比9三局领先,打得梅希文毫无招架之力。但本赛季开始闯荡英伦的梅希文依靠简单实用的打法,悄无声息地将比分迫近,最终上演了连追5局的逆转好戏。

  颁奖仪式上,梅希文深吻了冠军奖杯,并领取了5万元人民币和200克黄金的冠军奖励。梅希文昨日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当天他虽然开局不利,“但我一直都没有放弃比赛,坚持是赢球的关键,本届中巡赛正赛一共打了四场,我每场都是逆转对手的。”此外,梅希文也坦言,去英国打职业赛时有机会与奥沙利文等球星练球、对抗,这不仅让他水平提高,也让他更自信,“不过,最近也没停过练球,去年12月初从英国回国后就开始备战,每天都练五六个小时。”

  国内排名稳居前八

  梅希文8岁开始接触台球,在2002年的四川绵阳全国体育大会上,他曾一鸣惊人,代表湖北夺得斯诺克个人赛第四名,随后赴上海、深圳发展。2003年起至今,梅希文在国内的排名一直稳居前八位。

  “小时候是看到别人打得好,我就非常的喜欢,但开始时台球一直都是业余爱好。”昨晚,梅希文在电话中介绍说,“父亲曾是他的启蒙老师,家人一直挺支持我的。”

  梅希文坦言,尽管他一直非常热爱台球,但经费问题多年来却一直困扰着他,“对一位还在打拼的球员来说,一年二三十万人民币左右的费用是个不小的数目。”梅希文表示自己就一直在寻找赞助商,毕竟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的中国选手少之又少,梅希文说道,“今年夏天去英国打职业赛,我一直和刘崧住一起,练球也在刘崧以前练球的那个球房,尽量节省开支吧。”

  谈及与丁俊晖、梁文博的竞争,梅希文坦言,“我的年龄没有优势,球技也稍差,但主要还是打自己的球。”

  去年5月在河北唐山举行的第25届斯诺克亚锦赛上,梅希文连续过关斩将,夺得亚军,并因此获得了亚台联一个推荐名额而入围世界职业赛,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参加世界职业赛的湖北选手。不过,到目前为止梅希文还没有在职业赛上收获一场胜利,但他认为自己很快会打破这个僵局:“打职业的选手都很厉害,但前几站不是没有机会,主要是没适应好,今后情况会好一些。”

  从现在的情况看,梅希文面临很大保级压力,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去想这个问题:“确实要赢很多场才能保级,压力肯定有。不过可以把压力变成动力冲一下。”谈到挑战时,梅希文不断强调“拼”这个字,“要有拼搏的精神,努力拼好这个球。”

  梅希文此前的梦想就是全国冠军,如今他在实现这一梦想后,下一个目标就是世界赛场。按计划,他将于今年1月6日返回英国。为了打好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这个赛季内最后三站排名赛,他决定春节期间一直呆在国外专心练球。

  梅希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希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