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原因成就厦门马拉松新后 中国八年垄断纪录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落幕,阿赛德凭借绝对实力,以2小时28分53秒获得冠军,这也是厦门马拉松历史上中国选手首次无缘女子组冠军,孙娟和金玲玲分获亚军和季军。

  1987出生的阿赛德之前职业生涯最好成绩为2小时24分42秒,虽然还不满23岁,但这个成绩在厦门马拉松历史上仅次于2003年的周春秀和2008年的张莹莹,具备了夺冠实力。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阿赛德20公里之后,就一马当先,没有一名选手能够撼动她的地位。虽然这多少也影响了阿赛德最终的成绩,2小时28分53秒足以让她登上最高领奖台,但在历届冠军成绩中仅排第五。

  “很高兴能够在中国战胜中国选手夺得冠军。”阿赛德坦诚地说道。英语并不流利的新科冠军在得知自己是厦门马拉松历史上第一个外籍冠军时,禁不住露出了略带羞涩的笑容。当被问及,20公里之后都是一个人在跑,没有竞争对手,会不会缺少动力时,阿赛德说道:“我起跑阶段比较慢,看表之后决定加速,独自冲出第一集团领跑。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很高兴我的战术取得成功。”按照自己的计划比赛,这也是衡量一名优秀选手的标准。

  阿赛德的突然加速多少也打乱了中国选手的节奏,最终仅由于孙娟和金玲玲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成绩和阿赛德的差距也比较大,孙娟只有2小时34分12秒。当然,金牌旁落也和中国真正实力派战将缺席有关,世锦赛冠军白雪与队友朱晓琳、孙伟伟只参加5公里比赛,卫冕冠军陈荣由于有伤在身,也缺席了全程比赛。

  打破中国女将对厦门马拉松的垄断之后,阿赛德许下卫冕心愿:“希望明年继续跑出好成绩,夺得冠军。”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