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体坛大餐桌究竟吃哪桌 三大盛会不看就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0:18  齐鲁晚报

  伴随着“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时间的车轮开到了2010年。在新的一年里,体育迷将不再有感慨,而是代之以数不清的感叹。因为在2010年,可看的赛事实在是太多了。那么,哪些必须得看?哪些可以有选择地看呢?

  三大盛会 不看后悔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令亿万人痴狂。四年等一回,世界杯不仅要看,还要多看几遍。

  南非世界杯 (6.11-7.12)

  将于6月11日开战的南非世界杯,是2010年体坛最盛大的一场PARTY。只要你是球迷,就可以在这里找到寄托,优雅如意大利,激情如巴西,严谨如德国,狂野如喀麦隆……即使你不是球迷,这里也有勾人眼球的花边、恩怨、情仇……

  世界杯最“辣”的话题,当然是冠军的归属。毫无疑问,巴西仍是最大热门,虽然少了华丽的配合,但“桑巴军团”却多了一分稳重和成熟。别忘了,他们仍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球员。

  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和德国也有夺冠的希望,尤其是“斗牛士”,人员齐整,信心高涨,有望捧走“大力神杯”。非洲球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激情有余实力不足,很难登上最高领奖台。

  至于亚洲球队,虽然少了中国队拖后腿,但分组形势不佳,难有作为。其中,澳大利亚身陷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的包围之中,日本也难敌荷兰、丹麦和喀麦隆的围堵,朝鲜和韩国更是难逃垫底的命运。

  男篮世锦赛 (8.28-9.12)

  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将是一场篮球迷的饕餮盛宴。与波多黎各、科特迪瓦、俄罗斯等队同组的中国队,被视为抽到了一支上签。而姚明能否复出以及复出后状态如何,也是中国球迷关注的问题。当然,众多NBA巨星也会闪亮登场,“夺目”世锦赛。

  有关冠军归属的问题,虽然不好提前解答,但备选答案并不多,无非是看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和希腊等队的状态以及重视程度。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队不夺冠可能会吸引到更多的球迷,谁让“山姆大叔”太强了呢!

  中国队要做的是进入八强,当然,如果能再往前挪一两个名次,就更加理想了。虽然有易建联、孙悦等人助阵,姚明复出的可能性也相当大,但少帅郭士强的执教水平是“瓶颈”,他不提高,中国队取得突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广州亚运会 (11.12-11.27)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拉开大幕。在亚洲体坛,中国早已无敌。人们期待的是:此番家门口作战,中国健儿又能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广州亚运会将设42个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有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还有14个非奥运会项目,其中包括新增设的围棋、龙舟、板球等。金牌总数将达到473枚,也是历届亚运会之最。

  根据初步统计,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水平一般 看是习惯

  有些赛事,不一定非得看,有时间的话,看两眼也行。

  中超联赛(时间待定)

  “反赌风暴”刮起后,很多球迷“恍然大悟”:原来中国足球这么黑,我不要看了!而“反赌风暴”如果进行得不彻底的话,新赛季的中超可能还是那么黑,看的人会更少。

  即使忽略“赌球”因素,中超也没必要场场看,毕竟水平不高,买份报纸,看看新闻即可。万一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鲁能泰山四支亚冠参赛队,一不小心在亚冠赛场上再造几个“惨案”出来,看了岂不是会后悔?

  世乒赛 (5.23-5.30)

  乒乓球是国球,但不可否认,它的魅力不如以前大了。但凡世界大赛,中国就有包圆儿的实力,悬念几乎没有,这样的赛事,很难让人安心坐在现场或电视机前观看。

  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坛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前者修改规则后者急着“养狼”,但近期内恐怕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必须要说明的是,5月下旬在俄罗斯举行的世乒赛,只有团体项目,悬念等于零。

  男排世锦赛 (9.24-10.10)

  相比于女排的细腻婉约,男排在打法上更加粗犷豪放,气势逼人。但于意大利举行的男排世锦赛,娱乐的并非中国球迷。

  虽然顶着8号种子的帽子,但中国队所在的E组有保加利亚、法国和捷克三支欧洲劲旅;虽然每个小组有三个出线名额,但以中国队的实力,或许只能沦为另外三支球队的取分对象。而且本次赛事赛制异常复杂,看了容易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