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许愿2010十全十美:击败林丹 暂不结束单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马羽坛一哥李宗伟许愿2010=十全十美  

  2009三大遗憾

  挥别2009,迎来2010,在迎新送旧的当儿,也是大马体坛红人的李宗伟为自己去年的表现自评80分的同时,也希望新的一年是个十全十美的赛季,一切圆圆满满,不再留下遗憾。

  尽管以7座冠军告别了2009年,这是李宗伟职业生涯至今收获最丰的一个赛季,但他回首过去的一年,心头仍有三大遗憾。

  2010盼破大赛冠军荒

  展望2010年,面对比赛任务更为繁重的一年,李宗伟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能夺下过去未曾收揽账下的冠军,并希望可实现参与中国联赛的目标。

  他说:“有句话说十全十美,我希望2010年的到来,可让我迎向一个完美的赛季,也希望我的队友们同样有一个完美的赛季,我们一起努力,尤其是5月在吉隆坡举行的汤尤杯并肩奋战,取得所预期的目标。”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2010年伊始,李宗伟通过《星洲体育》为自己的2009年作了简短的总结,同时也列出了新年争冠大计,另外他无可避免的谈到了最大竞争对手林丹,亦少有地提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展望2010终极目标:争取大赛冠军

  最艰巨的挑战:膝盖伤势,目前旧伤还未完全痊愈,我自去年底的超级赛总决赛之后就争取时间养伤,同时也在这段期间为新赛季做准备,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受到伤势纠缠,让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极限。

  最想拿下的冠军:过去没有夺下的冠军,新的一年我都想尝试去争取,2010年比赛很多,全英赛、汤杯、亚运会、共运会(2006年夺取团体与男单双冠)、世锦赛我都会尽力去冲冠,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

  最想打败的对手:我当然想打败所有对手,最想打败的还是他吧,林丹,他同样也想击败我。

  谈中国联赛:希望今年加盟

  李宗伟希望2009年底半途喊停的中国俱乐部职业联赛之旅,能在2010年成行。

  李宗伟去年底在香港公开赛期间透露将加盟广州俱乐部,成为中国联赛身价最高的外援,一度引爆成为马中羽坛的热门话题。

  不过,由于在去年12月中旬举行的中国联赛排名赛与寮国东运会撞期,在舆论压力下,李宗伟最终放弃飞往广州参赛,同时也在膝伤困扰下最后一分钟决定弃战东运会,留在吉隆坡养伤和备战新赛季。

  盼与羽总达成协议

  李宗伟表示,他希望新的一年能与大马羽总取得协议,以获准参加5月下旬展开的中国联赛,他认为这对他将是不错的体验。

  “我希望可在不影响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参加中国联赛,借机与更多中国好手切磋,以赛代练,我在国家队缺少陪练是不争的事实。”

  “我相信中国联赛在赛期的安排上不会与国际大赛撞期,因为中国的国家队主力们也将参加联赛,而他们也和我一样需要在国际赛期间为国效力。”

  谈感情:目前处于空窗期

  李宗伟首度开腔谈感情,他称自己目前处于感情空窗期,但他现仍专注于羽球事业,因此新的一年并不急于改变现状。

  将于今年10月满28岁的李宗伟,去年底中国公开赛期间被爆与队友黄妙珠已结束长达11年的恋人关系,恢复单身。

  李宗伟与黄妙珠过去曾是大马羽坛的金童玉女,和中国羽坛神雕侠侣林丹与谢杏芳一样成为佳话,如今两人分手,他们的感情新动向也受球迷所关注。

  (据《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