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慢投垒球赛挥棒 夺冠热门首轮爆冷负台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顺德1月1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 新年伊始,垒球挥出新气象!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于2010年1月1日至1月3日在广东顺德举行。

  上午9时,国际垒联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副主席江秀云女士及广东顺德有关领导出席了盛大的开球仪式。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辽宁、甘肃、江苏、河南、福建等各省垒协、高校、台商选拔队共17支队伍近500人参赛。本次比赛是我国最高水平的慢投垒球赛事,将成为我国慢投垒球发展及推广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比赛分为竞技组(共9队)和活力组(共8队),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决赛采用交叉赛制。其中竞技组的水平最高,比赛使用木棒及硬式垒球;活力组为较高水平,比赛使用金属棒及软芯垒球。比赛除设立团队前三名次外,还设立了本垒打奖、安打奖、强打手奖及美技奖等22项个人奖项。

  本次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竞技水平高。有国家棒球队员刘广标等国内顶尖高手,也有参加过中华职棒的台商选手;二是社会参与度高。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办赛理念,协会统筹、政府支持、企业赞助、高校热情参与、参赛队伍自筹经费,同时还允许参赛队员自带家属,比赛进一步彰显“全民体育”理念。

  今天进行了首日小组循环赛,第一轮便爆出冷门:竞技组夺冠最大热门、由国家棒球队员刘广标领衔的东道主东逸湾队以6比8不敌深圳台商蓝队。赛后,深圳台商队教练张东骥表示,获胜的主要原因全队打慢投垒球已经有6年,配合比较默契,而东道主队以前习惯打棒球,刚练习慢投垒球不久,还不太适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