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官员:厦门马拉松已成城市马拉松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 沈汝发)国际田联官员肖恩·琼斯1日下午在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厦门马拉松以其优秀的赛事组织能力,成为世界各地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榜样。

  琼斯指出,厦门马拉松赛已连续数年被国际田联评选为“金牌赛事”。国际上仅有20多个赛事获得这一殊荣,厦门马拉松举办仅仅8届就获得如此巨大的成绩,是国际田联对其组织能力的充分肯定。

  “美丽的厦门把马拉松赛事与全市人民的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很好地结合起来,体育深入人们生活。”琼斯指出。

  他表示,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政府合作,给予马拉松赛事高度的重视,促使历届比赛成绩不断提高。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正在举办或希望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城市的榜样。

  在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道上,先后涌现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周春秀、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等中国女子马拉松名将。

  琼斯认为,近年来,厦门马拉松女子选手具备很强的实力。相信随着中国田径竞技水平的提高,厦门马拉松男子运动员水平很快就能获得进步。

  2010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月2日鸣枪起跑。在比赛开始之前,国际田联代表将向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授予“金牌赛事”牌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