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赛林丹缺战诸侯争雄 李宗伟呼声最高有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首战即将于1月12至17日在韩国首尔拉开战幕。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由于北京奥运会和去年印度世锦赛冠军林丹的缺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有望赢得“开门红”。

  上个月的在老挝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上,受到膝伤影响的李宗伟首轮出局。从韩国站的签表来看,头号种子的李宗伟首轮将遭遇英格兰选手史密斯,并有望在半决赛中与我国名将陈金狭路相逢。但尽管少了林丹,李宗伟要想如愿问鼎冠军还可能将面对波萨纳、鲍春来、朴成奂等好手的挑战。

  在过去的2009年里,李宗伟勇夺包括超级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在内的六枚金牌。马来西亚单打组总教练拉希德-西迪克希望李宗伟能将好状态继续维持下去,“对任何选手来说,想要取得他在09年取得的成绩并非易事,尽管他也错失了一些重要的冠军头衔,比如世锦赛。”

  “尽管林丹缺席韩国站,但李宗伟的压力依然在,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打败‘世界第一’。宗伟有了充足的时间来养伤,他也做好了应对挑战的准备。”此外,西迪克还希望马来西亚年轻的后备选手关明鸿、张维峰等也抓住比赛的机会有所作为。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此次并未派出选手出征男双、女双以及混双项目,在女单项目中勇夺09超级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黄妙珠的运气就没有前男友那么好了,就算她首轮能抵挡住中国香港队名将周蜜,她还将在下轮迎来中国小花王适娴的“复仇战”。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