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吸引5万多名选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1日电(记者沈汝发、胡苏)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宣布,比赛将于2日上午8点开赛,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人报名参加,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10655人。

  据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永茂介绍,本次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比赛、男女5公里比赛。各项目起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大部分赛道设在环岛路,赛事将全程马拉松的关门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延长为7小时。

  陈永茂说,本次比赛的参赛总人数、参加全程的人数均大大超过历届,运动员年龄最大的86岁。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8个国家的22名高水平选手应邀参赛。此外,国内多个省市专业选手也参与角逐,比赛整体水平较高。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男、女冠军奖金同为30000美元,还设立时间奖,凡打破赛会纪录奖励15000美元,如打破世界记录,奖励100万美元。组委会还设立组织奖,对完成全程比赛人数多的团体给予奖励。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今年是第八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厦门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