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旦没假冰上飞人狂练仨小时 王濛没压力想接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4:34  法制晚报

  

  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国家短道速滑队坚持训练 节日当天体能和战术练习一项不少

  元旦没假冰上飞人狂练仨小时

  元旦不休假,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冰上飞人们得训练。

  昨天,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的训练馆看到,国家短道速滑队正在紧张地备战2010年2月13日开幕的温哥华冬奥会。为了备战,队员们新年也要训练。

  据记者了解,不仅短道速滑队,其他冬季项目的国家队也在各地训练度元旦。

  新年

  安排

  元旦不休息 要练仨小时

  昨天训练课,在王濛的带领下,短道速滑队练得特卖力,整堂训练进行了三个小时才结束。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和主教练李琰两人在场下频频点头。

  走下场地,队员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李琰忙说:“孩子们坚持住啊,2号咱就唱K(KTV)啦!”

  李琰说,元旦当天,全队会按照原计划训练。“冬奥会迫在眉睫,元旦当天必须进行三个小时体能和战术方面的训练”。

  此前两周队伍一直没休息,所以队里决定,明天全队到某温泉山庄休整。“周六走周日回,放松放松,也庆祝新年的到来。”李琰说。

  新年

  气氛

  训练结束后 笑拍贺岁照

  虽然昨天训练强度挺大,但是队员们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训练结束后,全队拍了一套以新年贺岁为主题的特写照片,在王濛的指挥下,全队齐刷刷地举着老虎玩具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

  看到此景,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告诉记者,现在短道速滑队在王濛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团结。“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很强,除了父母,队员与教练就是最亲近的家人。”赵英刚说。

  新年

  愿望

  王濛没压力 想接力夺金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王濛初生牛犊不怕虎,在面对外强的层层包夹下突出重围,斩获女子500米金牌。昨天,对于即将开始的2010年冬奥年,王濛的新年愿望又是什么呢?“还有40多天就是冬奥会了,我最大的心愿是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王濛说,与上一届冬奥会相比,自己的实力得到了提升,身上的担子也变得更重了,但是她强调自己的心态并没有失衡。

  王濛还表示新年另一愿望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冬奥会上取得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因为它的含金量要比单人项目更具说服力。“接力金牌更能说明队伍的整体实力,韩国队实力很强,我们要拿下这块金牌证明自己。”王濛说。

  文/记者宫云捷文/谷欣制图/毛京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