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给花滑夺金下死命令 申雪/赵宏博无敌姚滨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0:49  体坛周报

  除了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出征本届冬奥会的王牌之外,有着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三保险的花样滑冰队也是当之无愧的王牌军,总局甚至给花滑将士下了个硬指标,“必须拿一金”。面对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和上头的压力,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却一脸轻松,“这次压力肯定比以前大,但中国100多年来没拿过这个金牌,我们都渴望能突破。”

  上届奥运会,中国双人滑的三对选手包办第二到四名,独缺了那枚向往已久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中国花滑依旧派出了原班人马。今年的花滑大奖赛,除了张丹/张昊发挥差强人意外,老大申雪/赵宏博不仅拿了两站分站赛冠军和总决赛冠军,还将世界纪录刷新了7分多,而老二庞清/佟健也是拿了两个分站冠军,总决赛第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就像总教练姚滨说的,“势头是好的。”毕竟总决赛是备战奥运会期间,唯一的一次所有的高手都在一起PK的比赛,“所以总决赛打完后,整个队伍的士气都受到很大的鼓舞。”

  姚滨还介绍,为了很好的备战奥运会,队里新添置了三套设备:液晶电视,数码摄像机,播放器,“这个是我们的新方法,做完就可以回放,自己看录像就能知道不足。”说着,姚导还拿着遥控器展示了一下。

  有着集团优势的中国双人滑,被认为最有希望拿本届冬奥会双人滑的金牌,对此姚滨相当“保守”,“总决赛和奥运会是两码事,我们去年在总决赛也拿了第一第二,但世锦赛他们完全发挥出来了,而我们出现了失误。”在姚滨看来,申雪/赵宏博离这块金牌最近,“而老大也做好了这个思想准备,目的也很明确,否则就没有回来的必要。”

  姚滨不担心申雪/赵宏博有压力,因为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而申雪/赵宏博也不担心,“我们没什么压力,回来是为了让队伍更有凝聚力。当然我们能被裁判认可、状态也没有退步让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是这个项目金牌很有利的竞争者。”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