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啸体坛12个月赛事总览:世界杯激战 中国再战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0:29  天府早报

  2009年转眼过去,2010年注定更加精彩。各路英豪将尽显十八般武艺打造一场体坛盛宴:温哥华冬奥会将在中国春节之际奉上一场冰雪大戏;四年一度的南非世界杯全球关注;篮球、排球、乒乓球、体操、举重等各项世锦赛集体扎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健儿将再次开启梦幻之旅……

  澳网硝烟点燃

  焦点赛事:达喀尔拉力赛(1日至17日),澳网(18日至30日)

  1月最吸引人眼球的赛事当属澳网,海宁将正式复出,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暗战也引人关注。

  NBA全明星赛一触即发

  焦点赛事:温哥华冬奥会(12日至28日),NBA全明星赛(13日至15日)

  对中国球迷来说,NBA全明星赛可谓名副其实的春节大礼,不过由于姚明、易建联未能入选全明星名单,这一届全明星赛将没有中国元素。

  刘翔罗伯斯再聚首

  焦点赛事:室内田径世锦赛(12日至14日),F1揭幕战(12日至14日)

  3月西亚将同时上演两部主题为速度与激情的体育大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将与宿敌罗伯斯再度聚首。

  丁俊晖延续神勇?

  焦点赛事:世界斯诺克锦标赛(4月17日至5月3日)

  2009年底的一座英锦赛桂冠让丁俊晖走出低谷,2010年他将面临斯诺克世锦赛的考验,已经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八强的丁俊晖,能否延续良好势头值得期待。

  欧冠决赛全球瞩目

  焦点赛事:羽毛球汤尤杯(9日至16日),欧冠决赛(22日),法网(5月23日至6月6日)

  5月22日,欧冠决赛将在充满传奇的伯纳乌球场上演,众星云集的皇马能否在主场问鼎,是本赛季欧冠的一大看点。当然,巴萨和曼联、切尔西等强队也有望冲击欧冠奖杯。

  南非世界杯谁与争锋

  焦点赛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 (6月11日至7月11日),NBA总决赛(待定),温网(6月21日至7月4日)

  6月,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投向南非,4年一度的足球盛会第一次走进非洲大陆。在世界杯进行的1个月里,整个地球都会停摆。在本届世界杯中,拥有大量天才球星、打法成熟的西班牙队是目前的最大热门,当然五星巴西也是夺冠的有力竞争者。6月,注定是一个令人疯狂的火热夏季。

  “山地王”欲8次问鼎

  焦点赛事:环法自行车赛(3日至25日),跳水世界杯(20日至25日)

  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已经确定参加2010年的环法大赛,由于2010年的环法山地赛道的比重增加,让这位“山地王”对第8次问鼎充满信心。

  中国男篮低调出征

  焦点赛事:羽毛球世锦赛(23日至29日),男篮世锦赛(28日至9月12日)

  在经历了战绩惨淡的2009年后,中国男篮将在2010年迎来更大的考验——世锦赛。尽管在小组抽签时中国男篮运气不错,但届时姚明能否出战还是个疑问,再加上后场孱弱,“郭家军”要想在世锦赛上打个翻身仗却并非易事。

  周二哥出征世锦赛

  焦点赛事:女篮世锦赛(23日至10月3日),男排世锦赛(24日至10月10日)

  9月份,女篮和男排将出征世锦赛赛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四名的中国女篮能否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男排在2009年有着不俗表现,世界男排联赛中接连斩落美国、意大利等世界强队,不过在2010年的世锦赛赛场,周二哥面临巨大压力。

  中国女排面临大考

  焦点赛事:体操世锦赛(17日至24日),女排世锦赛(29日至11月14日)

  亚锦赛上中国女排决赛不敌泰国遭遇惨痛失利,磨合一年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的大考中交出怎样的答卷?2009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获得6金的辉煌战绩,10月份的荷兰,中国体操队将继续梦幻之旅。“神奇小子”邹凯能否再度凯旋,四川的家乡父老期待着。

  广州再奏“亚洲雄风”

  焦点赛事:第16届亚运会(11日至27日)

  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是2010年体坛的收官大戏。广州亚运会设置了42个大项共计473个小项的比赛,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不出意外,中国军团将再度掀起一场酣畅淋漓的夺金狂潮。

  中国水军收复失地

  焦点赛事: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3日至5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15日至19日)

  2009年中国水军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大放异彩,2010年能否在短池比赛中收复失地值得关注。 早报记者殷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