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际体坛赛事4宗罪:冬奥会最冷艳 世锦赛扎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09:34  解放日报

  告别2009年,迎接2010年。双数年向来是世界体育的大年。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和诸多单项世锦赛,2010年国际体坛赛事丰富多彩,作为体育迷的您,准备好了吗?

  最热烈:南非世界杯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都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今年是世界杯自1930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正如南非世界杯的宣传口号宣称的那样:这是南非乃至所有非洲人民的“伟大时刻”。

  6月11日至7月1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坛劲旅将在南非持续掀起足球热潮,他们将为登顶世界之王而努力。阿根廷的飘逸、德国的严谨、法国的浪漫、西班牙的热情再加上霸气的巴西,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作为看客的中国球迷尽可以指点江山、笑看沉浮。

  最冷艳:温哥华冬奥会

  2010年的2月1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温哥华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体育迷尽可大快朵颐。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中国派出了由151人组成的代表团,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由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王和周洋领衔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过去一个赛季全面压制老冤家韩国队,有望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金牌。选择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更是让所有人吃惊,他们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让冰雪迷满怀期待。

  最接近:广州亚运会

  2010年11月,四年一度的亚洲运动会将在中国广州拉开大幕。

  在竞赛项目上,广州亚运会充分考虑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非北京奥运会项目有14个。

  广州亚运会是中国军团选拔伦敦奥运人才的最佳舞台。哪些新秀能脱颖而出,哪些老将宝刀不老,都能在广州看出一些端倪。时隔20年后,中国人又在家门口办起了亚运会,但国人的心态和视角和当初不可同日而语。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中国体育乃至中国社会不断进步的体现。

  最扎堆:单项世锦赛

  放眼世界,很多项目的世锦赛都将在2010年进行。3月12日至14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且看伤愈复出的中国跨栏选手刘翔与老对手罗伯斯一较高下。

  5月9日至16日,象征着羽毛球男女团体最高荣誉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将分别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和怡保举行,这将是两个赛事首次在不同场地进行。

  5月23日至30日,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继续捍卫“国球”尊严。

  三个大球项目是球迷最关注的项目。8月28日至9月12日,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9月23日至10月3日,女篮世锦赛将在捷克开战。排球赛事也将在这一年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举行,男排世锦赛则将在9月24日至10月10日在意大利开战。四项赛事中,中国队全部获得参赛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