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半决赛肖国栋遭逆转 与10万金条奖金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7:09  重庆晚报
中巡赛半决赛肖国栋遭逆转与10万金条奖金擦肩而过

肖国栋很郁闷

  引子 继前天逆转淘汰丁俊晖之后,20岁的肖国栋昨日却被小一岁的刘闯淘汰,遗憾止步四强。由于无缘决赛,重庆小伙子即使拿到季军,也只能到手约2万5千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与丁俊晖凭一个英锦赛冠军就拿到10万英镑(110多万人民币)相比,肖国栋的奖金收入连他的零头都不到。在国内排名前茅的肖国栋要想在收入上击败丁俊晖,摆脱一直以来经济上的寒酸境况,还需要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动态

  刘闯逆转肖国栋

  小晖“克星”无缘决赛

  在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相继出局后,肖国栋成为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四强中仅剩的“大牌”,大好机会登顶在前,他却犯下了小晖的错误,被曾在2008年打进世锦赛正赛的刘闯逆转,以3比4惜败。

  首局比赛相当胶着,刘闯率先上手后连得24分后止步,肖国栋上场也仅得到30分,便谨慎地选择防守,随后的拉锯战中,肖国栋果断地拼进一颗红球,从而打破僵局,连得51分后,肖国栋81比3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肖国栋连续进攻到58分后失误,而刘闯在追分至45分时场上再次陷入防守大战,最终肖国栋获得关键机会拿下这局,2比0领先。随后刘闯的状态明显上升,先后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单杆打出68分和62分扳回两局,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平。接下来肖国栋和刘闯各胜一局,比赛于是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刘闯更好地控制了局面,几次上手取得领先优势。本局刘闯在防守时明显更胜一筹,肖国栋几次解球失误,被连续罚分。很快刘闯实现了超分,肖国栋试图翻盘,没能成功,最终以3比4遗憾告负,无缘决赛。

  “今天后面状态很不好,自己失误太多,很可惜……”在大好的局势下输球,肖国栋心情不太好,简单说完两句后,便匆匆挂上了电话。

  对比

  今年成绩欠佳

  “果冻”依然寒碜

  中巡赛是国内分量较重的一项斯诺克比赛,奖金在国内也较高,今年总决赛的总奖金升至27万元,外加500克金条。根据奖金分配方案,冠军除了5万元奖金,还将有200克黄金(约值48000元人民币)入账。肖国栋在扫清最大障碍之后,却错失登顶良机,与这笔奖金擦肩而过。无缘决赛后,他的奖金最多只有12500元人民币+50克黄金。

  由于肖国栋的世界排名只有70多位,广告代言、商业赞助几乎没有,所有收入来源全靠比赛奖金以及签约四川后每月领取的工资。但是与丁俊晖动辄上百万的赛事奖金收入相比,肖国栋就显得自惭形秽了。去年肖国栋参加低一个等级的庞汀斯联赛,拿下三个冠军,总奖金收入只有区区1万英镑。今年他打回顶级联赛,但由于未取得过较好的成绩,在世界大赛上的奖金收入几乎没有,全靠他在国内比赛中拿奖金。“一年打完最多也就20多万,与梁文博、小晖差得远。”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帮儿子算了一笔账,由于今年年初肖国栋被世界著名斯诺克经纪公司签下,每年在英国留学的费用由经纪公司支出,解决了他最大的一个难题。“比以前到处找赞助去英国打球好多了。”

  未来

  拿职业赛冠军 

  身价可翻十倍

  著名台球评论员任浩江说,目前国内有大约10个人在英国留学打球,一多半是自己付费,只有小晖是免费打球,梁文博都要缴一些基本费用,“像肖国栋虽然也要交费,但是由经纪公司支付,他比国内很多选手都要好得多了。”任浩江还预测说,如果肖国栋能够在世界大赛拿下一个冠军,身价立刻至少翻十倍。“关键还是看世界大赛的成绩。”

  (记者 余彦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