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塞门亚状告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 索赔95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3:46  现代快报
传塞门亚状告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索赔9500万欧元

塞门亚

  当南非田径飞人塞门亚为做“她”还是“他”而犹豫不决的时候,塞门亚率先聘请律师,以自己的生活被流言和猜疑完全毁坏为由,将国际田联和南非田协告上法庭,分别索赔8300万欧元和1200万欧元。索赔数目看着很多,但对塞门亚而言,因为两性问题给自己带来的困扰,远非金钱所能根除。

  男孩不愿靠近她

  塞门亚从小就是“假小子”,喜欢踢足球、摔跤,不爱穿裙子。这种性格让她(姑且用“她”来代替)吃过不少苦头,经常被人嘲笑和讥讽。“如果有人开她玩笑,她不会轻易把不开心表现出来,而是把委屈藏在心里。”塞门亚的奶奶回忆说。也许正是小时候受到的这些不公待遇,让塞门亚很早就学会了独立和坚强。

  直到16岁,塞门亚才开始和女孩们玩在一起,也开始稍稍注意起打扮来,但从来不穿裙子。

  出名后不敢逛街

  对于不满20岁的塞门亚而言,正处于如花般的年龄,不过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夺冠之后,她的生活因此改变。这种改变不是她所想要的,反倒将她推向了一个深渊。

  “现在很多地方我都不能去。到了公开场合,人们只是一个劲儿盯着我看,他们甚至还会想摸摸我。当个名人无可厚非,但是我并不十分享受这个感觉。”作为这个声音粗厚、长相硬朗的运动员,骨子里还是个女孩子,现在就连最喜欢的逛街,也不能去了。

  此外,塞门亚还被外界认为是一个骗子,当初为了证明自己拥有女儿身,塞门亚甚至说过这样的狠话:“要不要我把裤子脱下来?”然而,流言并没有至此而停息。现在我们知道塞门亚其实是无辜的,但影响已扩散出去。

  双性人很难生育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双性人”还是相对陌生的名词。昨天记者采访了东南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科的万伟东副教授。

  万教授接触过不少双性人,他说,像塞门亚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属于“假两性”,即声音粗,女性男性化表现明显,没有乳房等等。“这种‘假两性’的病人,一般来说通过手术或者整形之后,结婚的案例不在少数。但由于生殖器不完整,大都不具备生育功能,即便是通过手术,也很难像正常女性那样进行生育。”

  一般来说,“双性人”性格自闭,塞门亚不愿意外出逛街,其实就是自闭的一种表现。“很多双性人在心理上都很自卑。我曾接收过一个双性人患者,在发育时发现自己和伙伴们有差异,因此上学的时候都不愿意去厕所,憋着回家上厕所。很多双性人受到外界的异样目光,容易诱发抑郁症等心理疾病。”

  (快报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门亚 塞蒙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